我一直覺得沒考上執照不是執照難考,而是沒有用對方法。

只要抓到相關性,融會貫通,就會有如任督二脈被打通般,發現力量源源不絕。

當然,要做到這一境界,每天練功是必要的。

我覺得羽嵐的成功就在於 -- 天天練功,跟上進度。

很多同學無法跟上進度,我覺得拖延正是無法建立掌握科目或重點相關性最大的致命傷。

**************************************************************

給黃老師的一封信

 

黃老師您好:

  想當初我是一個很排斥補習的人,在進入高立前我從未補習過,因為不喜歡補習班給我的壓迫感,而就在去年7月未上榜後就在我朋友的催促下我進入高立。

 本以為補習班教的就是課本上的東西,沒想到在近半年補習中我獲得了比書本上更重要的事物,我學到新的讀書技巧及態度,不能否認我發現之前未考上的原因就是錯誤的讀書方法-"什麼東西都給他用背的"這是我那時的讀書態度,很明顯這些硬背的知識是記不長久。在課堂上您將相關科目內容併在一起複習並用盡方法讓我們理解,以及分享其他同學的讀書心得,也因為這樣啟發我的思考,不僅發展出自己的一套讀書方法-凡是先以理解下手,也了解到自己想要什麼,並且在老師每日恐嚇下,我跟隨老師進度,上到哪唸到哪,所以您上完我也唸完,讓我在考前的緊張感比上次考試整整銳減一大半,放榜之後,我更發現這趟補習過程的成效所在,除了在總成績上大大增加二十幾分外,考完試後雖然看書時間比較少,但有人突然問我營養問題,我居然都記憶猶新唷!驗證一句"理解比死背來的有用。

 我能說補習過程中課本知識是我應得的,但書本以外所獲得的是我料想不到的寶藏。謝謝您!

                          學生羽嵐

 

ps:提供一個考前減少緊張與壓力的方法 --- 整理房間:

把之前唸的書一本一本放進書櫃整理好,房間打掃一遍,全部整理好了,心情也整理好了,隔天就放心去考試吧!

更別忘在考試前跟家人一起大喊"加油!加油!,很有用!我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