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永遠樂觀,積極進取的媽媽。

別以為被叫做媽媽的就是「老」,

她始終充滿活力笑容,熱誠有勁,

相處過的同學們,都很喜歡很願意地喊她一聲大姊。

 

她會帶著大家一起衝刺課業,

她也會與大家一起分享人生,

她與大家一樣面對人生起落,

她會讓你覺得向前總有陽光。 

 

想起最近一次談話……

這是亞玲的故事。

 *************************************************************

 這一刻,真的是和夢想交會的時刻!它不再只是個夢了!

 

曾經有人說我唸營養是半路出師(夜二專工安科,二技才唸營養,而且還是夜間部)專業背景這麼差,想考上營養師,難喔!於是帶著這股不服氣到高立上課。白天要上班,晚上就開車上課,還要當個單親媽媽照顧女兒,有時一天睡不到四個小時。每天都很累很累!

 

    因為自認為程度差,上課一定不缺席且每堂課必錄音。回家除了重覆聽之外,還要將筆記做好。但還是學藝不精以五十幾分落敗,就安慰自己應該離上榜不遠了。於是重新歸零,更加認真地上課及練好基本功。但這次因為調新的單位業務繁忙缺考了,之後都報了名沒辦法去考試!但老是覺得事情一直懸著沒完成不甘心,我仍然有著想考上的企圖心。

 

於是找了一天回補習班找黃老師討論,老師說若以我以前答申論題的功力,這次應該會上,這著實是一劑強心針。因為沒辦法回去上課,所以將老師以前的資料整理好,用土法練鋼的方式,申論題一定要練習寫過,這樣所背過的機轉圖才能知道如何運用解題。

 

選擇題至少要做三遍以上,每題錯誤的地方一定要想辦法解釋清楚,不可得過且過放著不管,也就是說能實在掌握的就別放過。如此累積實力就等決戰時帶著滿身的寶物上戰場拼了!

 

放榜那天工作很忙,根本忘了放榜的事,還是以前高立的同學看到通知我的,那一刻萬分的喜悅蓋過了所有辛苦的過程。很感動!誰說考生那裡有分什麼南部、中部、北部的,只要你擁有一份想要的心就一定能達成。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落榜就放棄,這樣很可惜會錯過了翻身的機會,要相信堅持一定可以看得到希望!失敗了就要勇敢地自我檢討並修正,如此離成功不遠了!

 

生命的價值是由自己決定的,也唯有自己才能改變自己。沒有大到不能完成的夢想,也沒有小到不值得設立的目標,唯有朝著確立的目標行動,才會有成功的希望!也許在過程中會有很多疑問的聲音冒出,因為打擊你的人辦不到!所以也希望你辦不到。此時意志一定要堅定,不要懷疑自己,如此才不會退縮。

要記住打擊你的人,往往是你的貴人。這點我真的感受到了!

 

    最後非常感謝這位亦師亦友的黃老師,每當我被忙碌生活弄到快沒電時,我一定會上老師的部落格看文章,讓心靈再度充電飽滿。如今很高興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在你的部落格寫文章,讓我當一下主角,分享我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希望可以對同學們有幫助。

 

    我終於可以驕傲地大聲對您說:黃老師,我做到了!謝謝您!

 

~~~~~~~~~~~繼續一起加油喔!~~~~~~~~~~~~~

 

                        一直保持青春活力的亞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