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君去年從亞洲大學畢業時,因為作業時程無法搭配六月考試,以致於只能報考十二月這次的食品技師考試,四個月來每週末辛苦通車到台中上課。是的,成功是屬於夠堅持的人,林書豪如此,李蕙君也是如此。

蕙君能夠一次就考取食品技師,你呢?也一定可以。

這是蕙君的故事---

************************************************************** 

老師您好:  

    我是蕙君,我文筆很差,不好的地方還拜託老師幫我修改一下。  

    真的很感謝高立專業的老師團隊跟櫃台親切的姊姊們,沒有高立,我不可能會考上的。 

    記得黃老師上課曾說過 O型的人比較不會想太多,就是衝就對了! 

這句話點醒了當時的我,剛畢業的我面對未來感到不安與害怕,種種的想法每天在我腦子裡打轉:食品技師執照對未來有幫助嗎?這麼努力的補習讀書結果落榜的話怎麼辦﹖如果這樣不就浪費時間與金錢?是不是該直接工作好呢?種種的想法每天在我腦子裡打轉,但聽到老師這句話後,是啊!想這麼多有用嗎,衝就對了!其他的事考上了再想也不遲。 

 

    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真的很辛苦,由於我不是台中人,所以每個週末總是搭著客運到台中上課,有時一個星期僅有上一天的課,我一定還是不會缺課,因為我沒辦法像其他住附近的人一樣補帶能夠這麼方便,但現在有了線上課程真的是對想準備考試但因為時間或地點而無法補習的人一大福音!  

  關於讀書,真的完全沒有自信,所以問我準備的方法,沒有別的,讀吧!大約從九月開始,只要補習班沒課的日子,我都會到圖書館報到,從原本的八點到中午就回家,到後來早上八點到晚上七點才回家。

 

    老師的講義都編得很好所以裡頭的東西都要看熟,不懂的就問,不管問老師或問同學,我真的很幸運,因為我旁邊坐了兩位高手,都是之前高立造就的營養師,只要一有疑問就請教她們,或一起討論,討論不出來就去問老師,所以弄懂真的很重要,把問題想通了,就不用全靠死背。前幾個月要把講義裡所有東西都讀過至少三次,哪怕一個小細節都可能是下次考題呢!而最後一個月就瘋狂寫考古題,把出題率最高的題目都弄的滾瓜爛熟。 

    還有,要把讀書融入生活,因為我們讀的是食品,是跟生活息息相關的東西,準備考試那段時間我沒有工作,所以就在家裡當幫傭,每當煮飯時,看到一個加工品,就會開始聯想,舉醬油來說,它是如何製造的呢?是發酵食品所以有哪些菌參與作用呢,還有會有食品添加物,法規上又是怎麼規定呢,諸如此類等等,只要你有讀過的都可以聯想。 

最後還是那句話:

不要想太多,衝就對了!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 

http://kouli.vl.learn.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