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教室,你很難不注意到他,即便他坐在角落-

一位沈穩自信有著些許威嚴的大哥’’

他不老,但你看的出來他比周遭同學們年紀大,

他不老,全神專注上課神情讓我至今印象深刻,

他不老,即便已是位主管也勇於接受即席挑戰,

後來,看見他坐在教室,讓我上起課來很安心。

遇見他,我很榮幸-正如遇見每位努力考取食品技師執照的你,

希望未來在職場上,你能遇見他,這是勇者的故事----

************************************************************ 

食品技師應試心得

計劃您這個階段的人生目標

    當你看這篇文章時,也許你跟我一樣是食品學系的孤鳥,無論在學或是就業中總有萬分忙碌的理由告訴自己,很忙很累很無聊,但是這時候你應該想想未來要什麼!你自己又是否需要更進一步深耕自己!還是公司社會有何需求!

在兩岸交投熱絡及食品安全漸受重視的今日,食品技師的國家考試絕對是你最佳選擇,他不只是證照取得更是擴充食品科學領域知識的大好機會,未來比照歐美全面執行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勢在必行,技師執業也會漸漸在食品業執行法制化,來全面為食品安全把關,無論在社會需求及滿足個人上都是最佳選擇,在此告訴大家設定目標一定可以完成,那該如何呢?

只要你有一張畢業證書加上-上進心!

 相信專業用心交給黃老師

    這不是廣告詞,專業分工已是時代潮流,閉門造車事倍而功半;剛來高立領到所有書本時發現什麼叫系統化及計畫-科目及時數安排讓你有系統學習,從水到油,從化學加工微生物到法規,即使我已工作二十年的中年人都能理解!只要用心專心不要給自己理由逃避課業安排,從零開始一樣可以到達成功的目標!每日6小時安排確實不輕鬆,但認真聽講理解所學,回家再把它弄懂,日復一日積沙成塔,況且這些知識也可應用在工作上、學業上一舉數得,到應考日你就可以好好表現。

    黃老師對所有食化專業及重點教學速記的方法確有獨到,上完課知識技能無形增加,關鍵字也是應試重點。

食品技師跨領域的知識技能

考前衝刺平常心應考

Understand 十分重要,一定要弄懂所教所學在申論題的敘述過程才能切入重點,答題層次分明。

平時課堂上-核心主題及每年重覆題型要多加準備,其他次要主題概念要有

計算呢?用你熟悉方式導出答案,務必看清題目小心陷阱。

法規呢?要完整記背不可差異過大,應考時看清題目平常心作答。

考場-考前猜題務必全面流覽,但不要限科別,加深考前印象。

有時候人多的考試計算往往是勝負關鍵,申論切勿空白,所以對目前六大考科之知識廣度不可不備,對常考題型的深度要達水準程度,所有講義中可參酌黃薇老師解題方式或你覺得好記的版本,從懂可論述及關鍵字繕寫,以上個人小小心得希望對後進有所助益,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公司主管,或許可以抱著護盤心態增加報考人數應試,增加知識也對整體技師制度推動有所幫助。

後記

還記得總複習課程時,黃老師還稱呼我大哥’’,我望著門上貼著的高立信念-一次考取-咬牙硬拼了!總是不負眾望,815日放榜竟排序23(只準備半年),真是令人驚喜!公司這次配合政府未來執行食品安全管制制度政策共4人參加老師課程3人錄取,藉此再次感謝高立黃老師團隊的指導。

 

                10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上榜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