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憶,她來上課準備考試的過程,其實並不樣一般人有那麼足夠的時間,但卻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發揮出最大的空間,不僅考上,還亮麗演出,她的方法我相信一定能夠為已經在職場工作多年的朋友們,指出一條能在短時間內考上的明路。

佳憶的方法,切中踏實,值得你學習。

*********************************************************

 99年食品技師全國榜眼李佳憶

我認為上課的時候如果可以當下就了解老師教授的課程內容,那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理解往往是加深記憶的最佳方式!死背也許亦能拿下分數,只是對於有變化的題目就會無法達陣,但真的不了解時也不失是種方式。

      整理自己看的懂的筆記,能在短時間內看見重點,用自己的文字表達意思,看的時候能輕易看懂,也能加註背誦的方式,編些順口溜或圖像連想,可以加強短時間內的背誦功力,這些只能靠自己消化,因為每個人解讀的方式不盡相同,強記別人的方式,不一定記得牢。    聽老師上課的時候,我期許自己能一次就聽懂,常常會有突然之間的融會貫通,但也可能靈感只是曇花一現,過了就忘,所以每每突然有靈感時,我會草寫簡單的註記,便於下次再複習時,快速找回記憶點,再做進一步整理。   

    若是短時間內無法有這種功力,就需要靠孜孜勤奮來補拙。熟悉度會與單位時間內取得分數之關係成正比,考試要準備的科目好多,光是徹底唸完一遍就得花去不少時間,我想有部分的人跟我一樣,往往讀了後面忘了前面。

反覆的背誦與練習,其實是最實在也是不可省的時間。考試的時間有限,但也往往進了考場,腦筋就一片空白,也許記頌了許多資料,看見題目開啟如電腦自動搜尋功能一樣,在腦中翻著書本,但因為記憶體太小檔案又太亂,導致搜尋的速度很慢,縱使能勉強擠出些文字,也只有針對單點論述,格局拉不大,拿的分數就不高!

我們都知道,想要拿高分,答題的時候必須有條理與組織,但,這談何容易,唯有靠平日不斷的練習與反覆的背誦,才能比別人組織的速度快一些,態度從容些,答題穩定了,心情就穩定了,腦中搜尋的功能自然也就快了。

每個人觸類旁通的本事有異,若能將這些點連成線,連成面的能力愈好、愈完整,把書讀通的能力就愈高,面對考試就能愈處之泰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