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被眾多有形或無形的苦難所打倒的人,必能在這些淬礪中成就自己,為生命開創出燦爛輝煌的一頁。

這是她的故事,用淚心考取執照。

****************************************************

老師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考上後一直沒有跟老師及補習班所有的老師說聲謝謝,雖然我不善於表達,但這份感激始終放在我的心中。

以下是我想要跟老師分享陪我堅持到最後的那份意志力。

我是畢業於生活應用保健系,當初我們班有二十幾個都去考營養師執照(是因為修了很多營養系學分)當然全部落榜。畢業後我就安分的回新竹工作,因為是不可能考上的!

直到我聽到我們班有一位同學考上,我就下定決心工作存錢,一個人搬到台中補習。剛開始上課時,老實說我完全聽不懂,尤其是生化(我在學校沒去修這堂課)完全喪失自信心,在來補習班之前我是自己有準備每一科的隨身小本子記重點,來到補習班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記的不是重點,是基本常識!

一切都是重新開始讀書,重新摸索當中~~

雖然9607還是落榜,但我告訴自己9702是我最後一次機會,若沒考上我就放棄我的理想(但我會恨我自己)我重新調整自己的讀書方法,多去請教考上的同學,如何準備申論題以及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問同學或老師(但自己要先讀書)老師或同學平常所說鼓勵的話我記在筆記中,讀累了就看。因為除了補習班外我在台中並沒有朋友,所以我有充裕的時間將每天補習的書讀一次,聽錄音及看2次錄補(生化)將每一科所有的筆記的比較題都整理好,每一科的歷屆試題每讀一遍都會有新的領悟及收穫。

有一次我拿營養筆記請教老師時,你曾說看這筆記就是會考上的字!謝謝老師給我自信,當下我告訴自己不會讓老師失望!因為我程度真的不好,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正因自己不是營養系,所以別人讀3遍我一定要讀5遍,我絕對不能輸給我自己!

      就在考前倒數59天,我失戀了!!我的男朋友及他媽媽都認為我考不上,他的媽媽說,跟我在一起因我現在沒有工作,沒有前途!我的心好痛!http://tw.yimg.com/i/tw/blog/smiley/17.gif

只剩59天我該如何繼續衝刺,我好害怕,我放自己7天的假當游民!那時還請教黃薇老師如何是好,含著淚告訴黃薇老師:我一定會考上!所幸在補習班有認識好朋友及學弟,謝謝他們的鼓勵,我開始越想越不甘心,我所有的積蓄來台中都快花完了,又正逢失戀,若真的沒考上所有的努力都付諸流水!想到我的父母等待我的榜單,我不想讓他們失望!

7天後我比之前更拼!每天讀10~12小時,因為我不再想任何事,我只告訴自己我一定會考上!祇要走出這一段陰霾,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倒我!

還記得老師在總複習說,有人是為感情考上,也不知怎麼了,我就忍不住流淚,那時心裡真的好痛,又要壓抑心理的感受來補習。裝做沒事,那段時間壓力很大,常生病,我都到診所打針,再繼續讀書,沒有休息。

停課後白天在圖書館,晚上回宿舍讀書。最孤單的是正逢要過年,東大都放寒假了,整棟大樓從樓下往上仰望,大樓都是黑的,如同我當下的心情,寂寞成於學問(我的座右銘)

我害怕若回家會有惰性,所以我除夕那天回家吃團圓飯,之後又坐火車回宿舍讀書,我告訴自己,我已經很盡力了,忍一忍等考完,我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這一次考試,我沒有像上一次拜很多神,我只告訴文昌帝君我真的有用心讀書,希望我能考上!所幸老師整理的講義都是重點精華,多讀幾遍就會貫通,如老師所說突然茅塞頓開!

我居然作夢也夢到考題!很幸運的我的營養學八十幾分救起我的生理生化四十多分,每當有人恭喜我考上時,我總是說是老天爺疼愛我,讓我到一個很優秀的環境補習!

我沒有任何的基礎,而且我的學習能力很慢,記憶力很差,但是我一直很堅持我想要的,從不放棄!

現在我辦到了!我相信只要肯用心,堅持到最後一刻,就會圓夢!雖然我現在每天工作都很忙,一切也還在摸索當中,但我樂在其中,我喜歡我的工作!

我很慶幸我當初並沒有放棄理想,我堅持到最後!來台中這一年的時光,將成為我人生重要的回憶,我一直深信,只要你很努力,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

謝謝老師!謝謝櫃檯學姊!謝謝曾經幫助我考上的人!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