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與這位男孩認識,真是特別的緣分。

記得當時應該是在一個學生與學校當局的討論會上,我被邀請在他們會後做個如何準備國考的演講。在眾多學生當中,這位男孩是最引起我注意的。他站起來發言時頗有大將之風,言詞句句懇切直接,頗能為同學們喉舌。

 

先來我這裡上升二技課程。考上後,我想他應該不會考營養師吧!沒想到,他真的報名了。更沒想到,後來他願意再上一次。做決定之果斷堅決,出乎我意料之外!更讓我佩服的是,堅持到底的毅力。說到做到,這就是芳傑。

 

連糖尿病衛教師,他的前進腳步不曾停歇,因此營養界的天空更加閃爍了。

芳傑的未來,是無法被定義的。

 

平凡的故事中,卻有著「能放能收」 -- 專注堅持的成功哲學。

**************************************************************

 

老師:

 

你好,很久不見了。

 

我是芳傑,恭喜老師這次又大有收穫,也恭喜今年上榜各位同學。

 

看到上面留言跟文章想說上來說說我考上營養師過程給大家分享。
我是去年二月考上營養師的,真的非常高興也很幸運,如果各位有在台南上過課去尋找一下傳說中60.666666大順分數,那就是我的成績單。

 

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愛玩從不讀書學生,在學校成績也不會太好,大部分都有被當,偶而ALL PASS

 

當大家知道我在準備營養師大家都笑我不要去浪費錢,根本就考不上(連班導也這樣說)……嗚嗚嗚嗚

 

我在AA+算是創班學生,大約有3年時間(一定有人說怎麼可能),我是從考二技就去那裏上課,再加上補營養師兩年。我總共考了四次才考上而且學校還研修一年,剛好在研修那次就被好考上了。

 

其實我認真準備營養師大約只有半年時間,之前只是去上課,回家都沒看(每天都會去補習班補錄影帶我算是補帶第一名),直到我考第二次時候我朋友考上了!才讓我覺得原來考上是可能的事(她是我們班成績第一名),再加上我覺得以後工作--當導遊沒有出路(我本身在旅行社工作),讓我決心努力準備營養師考試。

 

因為我之前常翹課有很多課我都沒上過,再加上我不會整理筆記,所以只好借我同學筆記照抄一遍(一模一樣),我大約花了半年時間去抄筆記(是抄不是寫喔),連我去帶團時候晚上我也都在抄筆記。等抄完時候我第三次營養師也考完了,結果當然沒上啦。不過成績有進步44(之前28分、33)想說下次一定考50多分。

 

最後一次考試我就非常認真讀書大約花了三個月時間準備,因為當時我已經延修了,所以一周一堂課,所以我有很多時間看書。每天睡到九點才去讀書,讀到12點去吃飯休息到2點,再讀到下午45點。回家打電動打到8點才再讀到12點,這樣大約維持了三個月時間。準備方法大約就是把筆記本看熟再加上把考選擇題做過五遍,這樣你的選擇一定沒有問題。

 

問答題就看總複習資料,再加上自己猜題,看不懂題目就放棄,老師都說看解析瞭解答題架構,可是我不會自己想,所以我就把老師寫的全部背起來,考試時照寫一遍(當然有省略一點啦)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跟我有類似問題,不過沒關係找自己喜歡模式去做就可以了,重點是要堅持住!不要一次沒上就不考了,這樣之前都白費了,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上,不可以就再考一次(報名循環久一點有打折的),總會有一次題目是你都會寫的,相信你自己加油吧!

 

(最後留給華醫學弟妹 -- 我也是華醫畢業,讀了八年喔,相信我們學校也可以出很多營養師的!)
 PS:目前本人正在當兵中預計十月退伍,我也利用當兵期間進修考上了糖尿病衛教師,也很幸運找到了醫院工作,如各位有任何問題可以來信或留言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