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家技術學院(現已經是科技大學)的應屆畢業生第一人考上營養師執照的故事。

當時,非常好學好問的她,常使我得晚餐加菜不少----不只營養還多了生化。是的,論生化當時她不是高手,但是她的認真付出----好學敢問,克服所謂的「生化大頭症」。

我永遠記得這一幕 ----

七年前,放榜後她到補習班來讓我們分享上榜的喜悅與榮耀時,紅著眼眶說:「我剛去看父親,幾天前他走了

是的,趁還來得及,不要讓自己的生命中帶著遺憾過一輩子啊!

*****************************************************

看到營養界又多了很多高立人,真的很高興!看到營養師放榜,又讓我想起7年前的日子!我也來分享我考營養師的心情,雖然我並不是很優秀但在高立的日子卻是我這生以來最充實的!

從小父親對我的期待是非常的高!但是唸私立國、高中的我非常叛逆,雖然沒學壞,但是我卻一點都不想念書,在這明星私立高中畢業後,同學都考上大學,我成為少數沒考上大學的人,在補習班待了2年結果也一樣,沒上榜!我父親非常失望!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好選擇專,剛開始我也一點都不想唸書,直到有一年暑假到醫院實習,看到穿著白袍的營養師學姐,因為嚮往穿白袍的日子,所以心中埋下了我想當營養師的種子,回學校後,我開始學習唸書,幸運的我考上二技,唯有上二技我才有機會當營養師!

因為我不要讓自己有退路,二年級下學期開學前我在學長介紹下到高立參觀,記的那時還是寒假期間,我到高立因為快開課了,沒太多位子可選擇,我選了老師前面的位子,但也感謝因為太晚來,我才能勉強自己坐在這個王座!

我一直再深思,我該如何以放手一博的心態來面對這次的考試呢?

我的程度該如何趕上一樣考營養師的大學生?想起實習的營養師跟我們說過一句話,意志力強的人命是無法算的,為有加倍的努力才能將我以前輸人家的追上!就是用這種心進入高立的教室,用這種心面對每次的課程。

我要求自己每堂課都需要用心聽,每次下課我一定是第一個跑到櫃檯借錄音帶,因為我回到宿舍一定要將當天課程唸完,將後面歷屆考題作完,錄音帶當天一定要聽完才能上床,所以常常上床以是清晨23點,加上學校還是有作業要交,常常利用空堂的時間趕緊將學校作業做完,因為晚上是我夢想實踐的時間!就這樣,我不再逛街,不參加畢業旅行。

只有朝目標前進,甚至連騎車都在背生化,記的四月的春假一星期,我將自己關在宿舍7天,我買了一堆的菜及麵、冬粉,就以煮火鍋方式度過我閉關的7天,我永遠忘不了7天候踏出宿舍去買東西的感覺,陌生又熟悉!只要遇到不懂的地方下次上課我一定纏著在吃晚餐的黃老師問到懂,想想真的很對不起黃老師,甚至我將歷屆考題寫完拿給老師看,請老師給我建議是否有不足的地方!

等到補習班停課後,我選擇中國的圖書館,因為我需要有一個陌生且有壓力的環境來督促我唸書,我每天早上8點報到,下午56點離開,颱風天也一樣報到,直到考前幾天老師說,可以找一個自己的信仰的地方請求保祐,我就選擇再我宿舍附近且每天上學會經過的一個廟宇,抽了一個簽,祂說我不用擔心水到渠成,中秋見分明,我就趕緊回去翻日曆,放榜的確在中秋節附近,突然好像打了一針強心針!

在考完試後隨著等待放榜的時間越近,自信心不知為何卻越薄弱,回到家跟父親說,我很害怕看到成績,越來越沒信心,沒想到,自從我沒考上大學後就對我沒啥信心的父親竟然說,他相信我一定考的上!!

這句話後的2天我父親突然辭世,一星期後放榜了,父親沒機會看到結果!

我很傷心,因為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如此認真完成一件事,甚至,可以讓我父親不再對我失望!但是,已經無法讓他看到我成功了!心中的遺憾只能再在心中跟他說!不過我也安慰自己,還好至少在我父親最後我沒讓他再對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