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在北部讀書的威智,平時都只是透過網路與他討論課業,幸好他願意將我加為好友,我才能有機會知道他是這麼帥氣的大男生。考上後,威智與帷擎特地南下台中與我相見歡,實在高興得很。聽著這兩位分享著對台灣營養的熱忱與願景的情景,感動一直在我心中,這是威智堅持初衷決不放棄的奮戰分享。

--------------------------------------------------------- 

努力與堅持  ------ 黃威智

         營養師這條路對於我來說,早已是人生藍圖中計畫的里程碑,從進入輔大營養科學系開始,對於課業、實驗,都很認真學習,在課業上都盡力達到自己的標準,以為很努力了,卻在後來發現,過去自以為清楚明白,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也漸漸的遺忘了。

 

黃威智.jpg - 曾謙瑜分享

大三時,對於未來要進修研究所,還是直接出社會工作,仍有些迷惘,看到系上學長姐年年的營養師榜單,內心開始有些擔心與害怕,眼看國考的時間快到了,當下問著自己「準備好了嗎

這個問題,當然沒有人比我更清楚。機緣下與朋友一起試聽了補習班,但對於補習仍有所抗拒,所以遲遲未下定論;某天在實驗室與學姐聊天時,知道了高立補習班,但在台北的我們,對於高立並沒有很深的了解,直到在試聽線上課程認識了黃老師,才對補習班有了初步的認識;雖然試聽的時間不長,卻發現上完就可以了解當下的內容,這才發現是我想要的,並有線上課程可以選擇,可以在家上課及有彈性時間選擇,所以和朋友毅然決然地選擇了高立。

寒假時,開始了我的補習人生,生化、營養、膳療、生理是我一開始接觸的科目,以為底子打的很好的我,上課時卻發現許多地方已遺忘,需要重新記憶,雖然按照了自己的計畫行程,一步步往國考之路邁進,但人算不如天算,一切都在暑假實習時變了調,原本計畫在實習假日及晚上持續的學習,然而過去車禍的舊傷就在此時復發了,晚上開始無法入眠,神經上的折磨讓我精神萎靡,止痛針與復健過程不知道歷經了多少回,猶如啞巴吃黃蓮班的痛苦,過程一度想放棄實習與營養師的夢想,感謝有醫院學姐與實習夥伴的支持,讓我能一路走了過來。

    大四開始同時,忙著準備研究所甄試及營養師國考,幸好大三時已將生化、營養、膳療都上了一次,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可以準備其他科目,所以此時時間管理顯得非常重要,因為高立課程非常的紮實,上完後需要時間消化吸收,同時仍需兼顧學校課業,常常會分身乏術;直到研究所甄試放榜後,結果不如預期,已開始處於半放棄狀態,每到晚上時,會不斷的思考,營養師與研究所是否要兼顧,就在最後,我選擇了研究所,雖然它與營養師的考試內容相關,但就只想把握好一個。

    後來很幸運的考上了研究所,卻發現離國考剩不到100天,發現食安與團膳還沒上完課程,各科重點筆記還沒整理好,考古題練習也還沒開始,發現覺得來不及了,處於半放棄的我,還好有已考上的兄弟鼓勵與幫忙,不斷的告訴我不要重考,要盡全力的複習,並立即把計畫表重新規劃,趕緊把剩下的課程都上完,同時開始練習考古題以及問答題,只能說我非常幸運,因為有人協助我念書、抽考,以及複習內容,對於以往都是一個人念書的我,發現有著事半功倍的感覺,讓我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裡。

    考古題真的很需要練習,由於自己的起步太慢,各科考古題也才寫了7年,對於問答題有障礙的我,高立的總複習課程,一步步的讓我知道怎麼答題,考前一個半月,每週安排各科練習,並專攻問答題,因為知道自己沒有太多的時間,各科問答題不斷的練習以及不斷的被抽背,同時藉由通訊軟的體幫忙,將重要機轉及各科重點放在相簿中,常常在搭車時,不斷的拿出來複習。

  

我考上營養師有些小訣竅:

  1. 讀書計畫的擬定,需要自己能夠達成
  2. 通訊軟體的相簿將重點記錄在其中,常常拿出來複習
  3. 有個能夠討論的夥伴,並常常相互抽問
  4. 『線上課程』需要好好調配自己的時間
  5. 家人朋友的鼓勵與支持
  6. 考古題練習需要多點,問答題要反覆練習。
  7. 考猜很重要!!! 考前紮實的準備,很幸運的考了很多。

    我很幸運的能夠應屆考上,在這次學到,沒有放棄的一刻,只有在你考完後,才有鬆懈的一刻,沒有人知道你會不會考上,但自己知道花了多少時間與精力在其中,盡力不要後悔,既然選擇了,就堅持走下去!!

 

10507榜單.png - 歷年榜單

arrow
arrow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