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弘光科大的畢業生,這是我第二次考營養師了。

上一次以五十幾分落榜,真的是自己準備不夠,後期有點失去方向,再加上平常對申論題的練習不夠所導致。

這一次針對自己的弱點再補強,申論題的分數:上次平均 20 分而已,這次衝到平均近 35 分,足足進步15分之多。

,其實我有點驚訝,但真的是自己花了很多時間準備,一點一滴累積來的,讓我以72分考上營養師,努力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喔!

 

1.平常就要練習寫申論題,因為我之前練習不夠,導致看了題目寫不出東西來,所以我覺得答題的架構很重要,就跟課本的大標一樣,不能只單單回答一個答案,要有頭有尾的寫完整,在練習的時候看到題目,就要先想回答的內容大概有哪些,例如腎臟的功能,就要想到血壓、血糖、水分電解質調節等等,再去細寫內容就可以。

2.善用廢紙、日曆紙,生化讀起來不簡單,但我只要看到機制圖、循環圖就一定會自己畫好幾次,平常也會回想機制,忘記了就再畫幾次,不用畫的很工整漂亮,重點是要記得。

3.食安現在題目越來越新,所以要常常去FDA的網站上去看看新的公告,平常也會在網路上看到營養或食品相關的資訊,也要多留意一下。

4.時間分配很重要,但科目很多的時候沒辦法有很細的時間表,我會大概衡量我每本講義可以在幾天內看完,根據講義厚度、單元跟難易度,還有每天可以看書的時間,可能3-5天內複習完,訂出個時間才不會進度落後。

5.要跟上進度並複習,不懂的話就要回去翻課本,課本幾乎都可以找的到答案,如果再不懂就問老師,一定要把問題搞懂,還有該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不然學習的效果會不好哦!

 

這些是我考兩次的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祝大家順利考上營養師!!

arrow
arrow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