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並沒有如願一次考取,但我堅持到了最後。

  雖然在榜單上我並非名列前茅,但我也幸運的佔了一席之地。

  謝謝努力往前的自己,我並非特別優秀,只要肯鍥而不捨的往前,有一天你們也可以成為營養師的!

  在本篇的分享中,我想大家在準備的方法中可能已經有自己的一套方式;此外,黃尚銘老師平常上課的指導方式絕對足夠讓您戰勝考試!因此,重點會放在我的2次準備時間安排計畫,與心情調適兩部份。而我也深深希望看完此篇分享後,現階段處於我曾經走過的煎熬的每一個你們可以得到鼓勵和勇氣。

  故事回到一年前同時準備營養師國考與研究所的我,當然一股衝勁的想要兩件事都一次做到,而我也從不相信僥倖可以成功,而是腳踏實地的累積著我的功力。但9/23第一次國考放榜的這一天,我卻在榜單上找不到我的名字,這一切對我的打擊其實真的滿重的,除了是對自己的期待破滅,同時身邊一起努力的其他5位同伴們也都考上了當時的我真的只能哭泣。但是,這樣的激動難過我並沒有持續太久,在第二天我就已經告訴自己:「站起來,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吧!」因此展開了,半年的努力時間。

   一路上我的心情起伏 :

  • 如果你跟我一樣,已經不是全職考生,可能在讀研究所或是在工作….白天已經有自己該做,可能早已忙得焦頭爛耳,甚至晚上還有該完成的代辦事項….怎麼還會有時間可以準備國考呢?我完全可以了解你們會有多辛苦
  • 拿起書就感到失落,就想哭。這個時期我不確定他人跟我是否一樣,但我自己大概前前後後一個月有這樣的跡象。我會感到很累,很埋怨為什麼我沒考上,甚至更痛苦的是,大腦告訴自己要加油撐下、戰勝這一切!可是我的心卻是定不下來….
  • 當身邊的同儕都跟你說現在太忙了,覺得不想要冒風險現在考試,想要等之後再給自己一次往前衝的機會……
  •  當大家一直在你耳邊嚷嚷都沒在準備,但其實我們自己也不是真的有準備很多時….
  • 其他:信仰支持與運動。這兩件事情是我在準備考試時的好同伴。當我想      到或是有著想拜拜的想法時,我就會去文昌廟拜拜。而我想表達的是,任何管道只要能成為心靈寄託給你力量的,都是一件好事!
  • 回想。但我必須承認,對於我不管第一次考試或是第二次考試,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因為我覺得我很享受運動當時放空的時後,也是一種讓我增加力量的方式,因此對於我自己如果同時想著課本上的東西,其實我會感到很緊繃無法放鬆。但這也只是我的方式,因此還是老話一句,遵照自己的方式吧!
  •  

  我認為一個再次考試的考生,你必須更勇敢的去知道自己的弱點,尤其當你所可以準備的時間不多時尤其重要。在當時我很感恩,在我尋求黃尚銘老師求助時,老師給我了最有建設性的分析,而我也一一記了下來,以下附檔是我留下的資料,給大家做一個參考。

 

  • ---時間分配,如何有效在4個月不到的時間好好安排,當時我完全遵照老師的建議:

1. 10月完成生化營養生命期

2. 11月完成生理膳療營養評估   (考前兩個月生化生理完成)

3. 12月完成公衛團膳食安

4. 最後複習1-2   (最後一個月複習快速)

而我,會利用「月」行事曆的方式,把自己所安排的「計畫」使用紅字來事先預訂,而黑字則是我做了除了計劃以外的更多項目時,我會把它記錄下來。而我認為使用月行事曆的好處是因為你不可能沒有其他的是需要處理,因此你可以看清楚這30天內實際上你有多少天數可以去分配,而你的讀書速度應該怎麼控制,而當你速度延緩了該怎麼處理,皆可以一目了然。而同時還有我認為對我很重要的一件事「完成的項目,就打勾吧!」這件事情雖然看起來很不起眼,但對我真的是一大鼓勵,尤其在我很累時。(給大家一個參考,或許有點幼稚哈哈) 而附圖也是我這幾個月的凌亂紀錄給大家參考一下:

 

 

 

 

想跟還在前往成功道路的你們說,找到自己可以靜下心來用功的地方很重要!曾經我都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在家好好做事但其實回家真的就是一種怠慢的態度啊!所以我自己是都在學校得自學中心讀書~而我的宿舍單純就變成只有睡覺功能!

最後最後希望大家可以不要放棄,雖然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讀研究所的同時考取證照。所以比我還努力甚至實力更好的你們,一定要給自己機會,證明自己也可以!加油!

還想透過本文,請還在準備的應屆考生,好好聽黃尚銘老師的忠告認真準備啊!不要想靠僥倖喔~~~如果可以,一次考取吧!

鈺樺  祝福

 

Ps.老師真的很謝謝您,一路上從研究所對我的幫助,我會永遠銘記在心裡的。

 

 

arrow
arrow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