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近來3C 產品盛行,造成相當多視力提早退化的問題。請舉出與視力相關的主要維生素,說明該營養素的生理功能及飲食來源,在體內的消化吸收與其運送及儲存方式。並試述其維持與保護視力的機制。 

解析                                        (25)

     參見高立A營養(B)本講義p.7-3, 9, 11, 5    完全命中!

     參見高立A營養總複習講義p.29               講過很多遍了!

 

 

 

二、請描述在懷孕期間母體所會產生的生理變化?為因應懷孕期的生變化,民國100年公布的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DRIs)建議懷孕期在熱量及營養素的攝取方面應該如何做調整?並請說明其原因。另請試述調控產後哺乳相關的主要激素,及該激素所會產生的生理作用。

解析                                        (25)

     參見高立A生命期營養講義p.1-3, 1-7            完全命中!

   參見高立A公衛營養總複習講義p.8             講過很多遍了!

   參見高立A生理(C)本講義內分泌系統p.12  

     參見高立A生理總複習講義p.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