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胺基酸可作為神經傳遞物質,請舉出兩種興奮性及兩種抑制性的胺基酸神經傳遞物質。

解析                                         (8) 

     參見高立A營養(A)本講義p.4-34, 35           完全命中!

     參見高立A(A)本講義神經細胞p.17,21     

 

二、肥胖與否與飲食有相當大的關係,請詳述正常者與肥胖者體內調控食慾的機制有何不同?

解析                                        (12) 

     參見高立A膳療(C)本講義p.18-3, 4      完全命中!

     參見高立A營養(A)本講義p.1-13,14  

     參見高立A生理總複習本講義p.44  

 

三、請詳述接受胃切除手術的人為何容易罹患惡性貧血(pernicious anemia)  

解析                                         (5) 

    參見高立A膳療(A)本講義p.4-15       完全命中!

     參見高立A膳療(B)本講義p.6-22       講過很多遍了!

     參見高立A膳療總複習本講義p.23  

 

四、何謂醣類(carbohydrate)?就其定義舉出最簡單的醣類。另舉出兩個非醣但卻有Cn(H2O)m 的例子,及一個醣但卻不是Cn(H2O)m 的例子。  

解析                                        (12) 

     參見高立A結構生化[醣類]講義p. 1, 9,10   完全命中!

 

五、體內脂肪酸或膽固醇之生合成均需NADPH 來提供還原力,請寫出2個可提供NADPH的反應。 

解析                                        (13) 

     參見高立A生化(B)本講義p.43, 51     完全命中!

     參見高立A灌頂題集生化p.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