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60 年代起,包括美國心臟學會在內的許多醫學組織都建議不能攝取過多膽固醇,然而,這個觀念已經過時,

在美國飲食指引建議協會(Dietary Guidelines Advisory Committee)最新的 2015 年美國飲指引(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中,將不再建議限制攝取膽固醇。                    

 

如此重大改變的關鍵在於,血中膽固醇濃度固然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但是飲食中攝取的膽固醇,並不是就全部直接成為血中的人類膽固醇,事實上,人體內大多數血中的膽固醇是由人體自己合成的,近年來的研究顯示,飲食攝取膽固醇的量,與血中膽固醇濃度關聯相當低,因此指引指出:營養觀點上並沒有過度攝取膽固醇的問題。也就是說,膽固醇吃多了其實無大礙。

目前許多營養專家均相信,攝取膽固醇可能不會嚴重影響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或是讓健康成年人升高心臟疾病的風險。

現行的2010年版指南建議一般人每天食用的膽固醇以300毫克為上限,亦即約一個雞蛋內的膽固醇含量。不過,飲食指南顧問委員會在去年12月開會研討後,已決定不再把蛋黃等食物含有的膽固醇,視為「關切的營養物」。

該指引在 2015 年稍晚將由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以及美國農業部正式發表,作為食品製造以及學校午餐等領域的參考。專家指出,過去對膽固醇的飲食建議完全錯誤,一錯就是數十年,如今終於依照科學的結果改正,是相當正面的事。 

對於一般視為「壞膽固醇」(LDL)的高標準,該委員會並未改變警告,因為壞膽固醇與心臟疾病有關,並可能導致其他健康問題。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6813/701849

http://technews.tw/2015/02/15/dietary-guidelines-2015-cholester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