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讓我注意到不是她亮麗的外表,而是專注的上課神情,以及與我討論課業時的緊張。這種緊張不是對我,而是對國考。後來得知她是位外拍模特兒後,我很佩服;她並沒有迷失在鏡頭下的美麗,全力追逐內在的營養專業實力。或許一路走來,她跌跌撞撞,但是敏敏沒有逃避。這時,敏敏營養師,正式登場!

高瑞敏(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給正在徬徨、迷網、苦讀、對考試沒信心的學弟妹,希望我的經歷可以給你們的心裝上盔甲再勇敢前進^^…

我在準備過程的心境上分成三階段: 

*第一階段:

對我來說,想考上營養師第一步就是來到高立,在黃老師開闢好的道路上,跟著腳步前進。

相信大家已經看過很多各科的讀書方法,不外乎題集筆記、勤回想、跟上進度參加考試……,這些我都有照著前輩的作法做,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心境,常常一段時間就會鬼打牆的懷疑自己的腦袋,然後開始快哭出來!

先給大家一劑強心針「我都可以做到了,你們一定也可以!」大學四年來我被當了5科,有三科還重修過2次!總有忙不完的工作、打工和外務,總是考前一個禮拜才拿講義出來亂翻,甚麼生理生化膳療我全都搞不清楚,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度過三年大學生活和高立一循環的課程。 

*第二階段:

當抱著必死的決心想拿到證照、想把時間都安排給書堆的時候,就進入第二階段,我是在考前7個月左右開始整理書桌上的書本和雜物、買好做題集的筆記紙和各種原子筆,跟上黃老師第二RUN的腳步從頭開始紮實的跟上進度、做題集筆記、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習慣,並試著回想默念CYCLE或自問自答,不要依賴錄音檔,與其要上課錄音倒不如當下認真聽講做筆記課後紮實複習記在腦袋,其實在第二RUN之前有些科目我已經上過兩次了,因為我自己會默默帶著課本來卡別班的位置上課,即使我有一半可能聽不懂就強迫自己還是要認真多聽! 

*第三階段:

紮紮實實的經歷第二階段後,緊接著是一連串的模擬考,一定要照著補習班訂好的日程表準時參加考試撐過去就頂住半邊天了!記得考試時不要邊翻課本邊寫!

接著總複習時會發題集本,這時搭配自己以前嘔心瀝血的題集一起整合讓整個答題更完整後理解再背下來,若老師今天教20題,我就在下次上課之前把這20題都搞懂背好並默寫過一次,紮實的做下來會發現做考古題十信心會大增喔!而歷屆選擇題我大約在考前80天分成一天一科一年份寫10年份並計時30分鐘內寫完,膳療營養公衛前五年份的選擇我則寫了兩遍。在考前我每天12點半睡覺8點半起床,把讀書時間分成早中晚各3 hr4 hr3 hr左右,所以一天就可以讀10小時了唷! 

*Tips:

1.越接近考前越要對自己的抓題有信心,堅持努力的自己是最棒的!

2.不要聽別人消極喪氣的話,因為我們只有考上一條路!

3.覺得鬼打牆時,去文昌宮拜拜,尋求平靜,心誠則靈。

4.可以去約會聚餐看電影,但當天一定要更努力達成進度,不要代償!

5.下定決心一次就要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