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經常找我討論,不止課業,還有考試讀書準備方式。起初,我覺得可能問問而已,未必會落實去做,但後來我發現,她真能改變讀書習慣,踏實前進。或許,進度不快,但腳步不曾停歇。最後,我看到她回答的內容與整理的筆記,我曉得慢慢長夜過去了!是的,瑋婷踏實考取營養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7號的早上-心理想著:不管考得如何,還是要勇敢去面對;

結果是有兩種:

  1. 1.      考上了,我就是營養師!  
  2. 2.      沒考上,沒關係,還可以繼續拼!

當時我正在上班(不良示範,請勿模仿)手機打開就給他上網查,喔考選部說要10:30才會公布那就再等一下下吧!等到10:30就很準時的打開上網查,從第一頁開始找,沒我的名字接下就直接看最後一頁好了!啊~也沒有我的名字(有點失落)再來只剩第二頁了。就一個一個慢慢看,總算在第二頁的右下角看到我的名字了!

天啊!這是我嗎?還很疑惑怕高興錯了打電話問家人,查證一下准考證號碼,是的,是我沒有錯!剎那間前方亮了起來,感動到快哭了出來,總算讓我考到了這張執照啊!

    此時,我第一個想要感謝的是我的父母親。他們沒有放棄我,雖然我考了好幾次還是鼓勵著要我繼續努力考上。要不是父親的一句話驚醒了我,我可能還在工廠做著作業員的工作;他問我:妳想要一輩子當女工嗎?而打醒了我!因此又踏上未完成的營養之路。(並不是女工不好,而是父親希望我不要忘記初衷。)

    第二,讓我想感謝的人是黃尚銘老師。我是一個畢業多年的學生,一開始上課簡直完全跟不上老師的腳步,當聽懂時,想跟上老師又不知說到哪了?接下來的幾輪課就如老師所說的,上課認真聽,下課後回家複習一下,就可跟上老師的腳步囉!講到一段後會有小考,同學必要去考,一來可知你對這階段的內容是否有懂了,二來使你不會在總複習考時慌了手腳!這招真的超有用的,同學一定要去考唷!還有~老師上課的筆記要理解熟讀到背下來,尤其是老師畫的圖對於回答問答題可是超好用的!

    我也是考了好幾次才考上的,說實在的考了太多次人的心也是會累的,奉勸各位:就一次考取吧!在最後一次的國考也是經由老師的開導,我也就再去考一次,但這次因為先前兩個月時間去工作,根本無法看書,心裡超擔心會考不上,但想到老師上課所說的話:[其擔心與考不上,倒不如好好想想要如何考上。]

就辭掉工作專心讀書,總算讓我在這次的榜單上看到我的名字了!

   最後讓我感謝的是-AA+的各位老師們和工作人員曉莉的鼓勵陪伴!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考試,才有今天的成果,謝謝你們。

    若你問我有什麼秘訣啊?其實也不是什麼秘訣啦,我的秘訣來自老師上課所    說過的話:

(1).跟上進度,參加考試:

    這樣才能讓你自己了解你哪裡還不熟不懂得,從小地方去尋求熟讀較容易,以不至於考大面積時慌了手腳,營養師的考試就是如此。

(2).不會的問題,就算厚著臉皮也要問到會:

    不管是問老師或同學,都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問到會就對了。

(3).勤能補拙,勤寫考古題:

    考古題至少做個八年以上,要來回做個三次以上。做到不會的問題一定要去問到會。這樣做才有意義,不然你自己在那狂寫也不知自己在寫什麼,到頭來也是一場空。

(4).問答題的寫法

就如同黃老師所說的,寫重點,勿寫太多不必要的話。閱卷老師一次要改幾千份考卷,對該有的應答內容早有定見,如果你先寫重點答案給他看到或許會較好得分喔!

(5).字體要工整要大

後幾次的考試字體有給他放大又給他很工整,老師們還給我蠻高分的喔。

重點還是要寫到,重點給他們看到,別讓他們找不到重點。 

最後是老師們的版書可是超好用的,簡直是寶物!勿因老師的字亂或講的太快而放棄跟上,不理會。請靜下心來讀取老師所說的內容,老師說該背的地方就該背,用心去理解讀取老師的板書,相信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