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第一次見到她時,彷彿見到漫畫中的美女。身型非常纖瘦,有著明亮的雙眸與親切的笑容。這樣的陽光女生肯定會常出去行遊(我不認為這就是愛玩),但她上課時十分專注,有進度的計畫性讀書,到考前也會試著練習應答,如此就能應屆畢業的同時,一次就考取執照。以下是雨珊的應戰準備心得,原汁原味,真誠分享,相信對有心取得食品技師執照的你會很有幫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記得大三暑假一群朋友們一起揪團來高立補習班詢問課程,那時對於未來其實沒有甚麼想法,想說多個專業證照總比甚麼都沒有好,況且暑假也沒有甚麼特別的計畫,於是就跟著大家一起報名了一年兩個循環的課程。

第一個循環說真的實在是很混,常因為睡過頭或是出去玩而常常翹課,最後還來不及補完全部課程,那時候覺得離考試還有好長一段時間,要我在家把書拿出來看更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對於所有的科目都還是處於混亂模糊的狀態,特別是食品分析這個科目,那時候在學校也沒接觸過,所以上課時幾乎是從頭到尾迷茫狀態,完全不知道老師在說甚麼,看到考古題也覺得很傻眼,心裡os這是甚麼碗糕怎麼可能會寫! !!因此那時候有點擔心是不是很難考,當我開始懷疑自己的時候就會想找朋友互相抱怨分享大家的想法,發現大家的疑慮都差不多,也會舒坦許多,因為不是只有你這樣想,其實大家都一樣。

        第二個循環我想要把所有科目大致上概念都弄清楚,所以在要開始第二個循環之前,我有先大概翻過各科的講義,讓我大概了解各科到底是在做甚麼的,讓觀念稍微清楚一點還有一些大重點看過,這樣在老師上課時我更能進入狀況,而且自己架構清楚,老師在上課時會比較知道老師在講甚麼,並且開始規劃讀書計畫。

        我的讀書計畫是看單元跟頁數來讀的,我都在每一科的目錄那裏先規劃好全部跑一遍, (ex:1/13進度食微第一單元跟食化第一單元,1/14進度食化第二單元) 在目錄的單元前面寫上日期,依照一天可用的時間來分配適合自己的分量,讀完第一遍之後,在規劃第二遍(日期再寫在第一遍日期的後面),第二遍讀完再規畫第三遍,越到後面每天分量會越來越多,剛開始第一遍會很慢,而且讀完也會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記住,看題目還是不會寫,就會很焦慮,但其實多讀幾遍一定會越來越清楚而且會越看越快,所以不要擔心,把觀念弄清楚了,越讀會越有成就感。

        我實在是很不喜歡練習寫題目,但是大家都說這很重要,所以最後還是有硬著頭皮把老師發的練習題都寫完,我的練習題從第一個循環發到最後是考前不到一個月才開始寫(但其實在寫的時候我還是一直偷看課本答案XD),所以那時候還一直很怕會不會到時候考試寫不出來。但其實當你讀懂了,考試出來就算是沒看過的題目,也可以用所學的知識用自己的表達方式來解題!

        其實一路上也有很多朋友一起互相鼓勵,剛開始真的很不想念,或是擔心會不會考不上,一直逃避不去念書每天耍廢一直到死到臨頭才願意面對,但其實你一直擔心也不會讓你考上,所以開始讀就對了,剛開始一定會很慢,就繼續念就對了,剛開始會問朋友們是怎麼讀的或是甚麼科目要怎麼念,可以做為參考,但是不一定要用,因為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同學們彼此互相分享,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相信自己,剩下的就交給老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