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請針對乳酸閥值(lactate threshold)加以說明,並詳述與運動表現之相關性為何?

解析:                                      

乳酸閾值(lactate threshold):也可稱為無氧閾值(anaerobic threshold)

    是指當血中乳酸明顯增加時,其攝氧量與最高攝氧量(VO2max)的百分比。

    乳酸堆積會使得肌肉出現疲勞,降低運動表現。

詳見高立生理(A)本講義[肌肉細胞p.19]、生理總複習講義p.40精確命中!

 

 

二、請試述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可能形成的原因及其腦部主要的生理特徵與變化為何?                           

解析:          

老化斑塊(senile plaque) amyloid β-peptide(Aβ)堆積等變化。

    詳見高立生理(C)[神經系統新題補充]第二題!就是它-精確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