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先從他的提問中認識的--覺得他的學習十分具有積極性。

正式見到他時更加發覺有股想成就自己的企圖心散發著,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觀察到他進入準備國考會發生的「撞牆期」,

但曜駿很穩定的突破了,我知道他已經準備好了。

他能考上我不意外,但畢業長達五年後,在只有短短半年的準備中,

在這次全國只有44位考取的金榜上,能名列第四名,這是真功夫!

成功絕非僥倖-這是他的國考準備方式,他做得到,你也可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言

首先一定要感謝老師、以及曉莉!讓我雖然畢業五年的時間,也能在半年考上。會回來考營養師主要是因為一段話:「如果安於現狀,生命就會失去應有的熱情。」也成為了我的座右銘之一。原本也有個待了三年半的工作,很穩定薪水不算很好但還算不錯,但太過安逸,感覺失去青年人應有的熱情,加上相信在未來的社會裡,有個專業證照一定會比較有保障!當初畢業沒有馬上考上絕對是個錯誤的決定(就有證照後的面試跟出剛出社會時的感覺來比較),從零開始真的很累很辛苦,所以趁著現在多少還有記憶(就算是零碎的),跟著黃老師還有各科老師們努力學習吧!學弟妹們很幸運在學生時代就能遇到黃老師,在準備考試的這半年我有時都會覺得能早點遇到黃老師不知道有多好!一定能更早進入狀況…. 因為能從老師身上學習到的不單單是知識,還有人生學習過程中應有的態度,讀書、學習都很累,記得考前幾個月電腦螢幕上貼著的是用便利貼寫上老師上課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話:「成功的人找出口,失敗的人找藉口。」看起來會是種壓力,但自己給的壓力是動力,別人給的壓力是痛苦就看自己怎麼選擇了。

 

我的準備方式

  1.     地點:起初是到圖書館訓練自己的定力,不是能坐在椅子上一整天的定力,是能跟電腦、手機遊戲Say no~的定力,它們兄弟倆的功能就剩下打電話、查資料以及聽音樂,之後考前兩個月就是選擇你最習慣或覺得最安心讀書的地方,也許是圖書館、K書中心、補習班或者自己的房間,像我就是選擇在自己的房間。
  2.     時間:剛起步的時候因為是半年班所以前一個月先看線上課程,當時把自己的時間壓的很緊一天可能看1.5~2大堂的課希望能銜接起來,然後開始補習時3~5小時/day,考前一個月5~8hr/day,每周六日給自己1.5天的喘息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3.     計劃表:我沒有安排像老師說的那種計劃表,倒是考前一個月很平均的把時間分給每一科,一天準備一科;考前兩周,一天準備兩科;考前一周按照考試作息讀相對應的科目。
  4.     筆記:老師上課的筆記再忙也要在三天內再看一次,老師上課提到的問題、覺得可能會考的問答題馬上作紀錄,讓複習有方向!有些科目章節後面會有問答考古題稍微思考一下,對於比較有疑惑的問題先想好可能會怎麼寫,然後問老師這樣子的方向是否正確(先不用完全寫出來,方向至少要先對,先求有再求好),思考過後再問東西才會變自己的。
  5.     考古題:主科選擇至少做上一輪,團膳跟食安8年左右,公衛6年左右,當下錯的我會在題號上圈起來,就算覺得自己錯的很愚蠢也不能放過,因為考前一個月我幾乎沒碰什麼選擇題,只有在問答題準備到很累的時後才會挑個20-30題之前做記號的練習,至於問答題,照著平常上課的筆記練習,在總複習的時候就會輕鬆許多,不會覺得好像全都要死背一樣,老師考古問答的解題方式應該是要讓我們瞭解來龍去脈所以比較細節,有些題目知道方向後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寫在另一張紙上並附在同一頁。
  6.     生化與營養:這兩科我是連在一起讀的,畢竟大致上的章節都算兜的起來,當然細節會有些許的不一樣,就看你會用怎麼樣的方式連貫,但不能在複習營養的當下翻回生化而糾結太多的時間。
  7.     膳療:老師的ABC本真的分的一及棒,同一本的營養治療原則有些只要做些許的改動大致上也差不多,數字背好跟著老師上課重點走,我真心覺得當下考的再難要低於50分門檻也不簡單,膳療至少拿個65分以上才不愧對於老師阿~
  8.     團膳與食安:前幾節就覺得老師上課速度頗快,畢竟學校課本就厚厚一本要在有限時間內上完不用點速度想必是無法達成的,所以團膳我在上課前會預習,就算一閃神跟丟了也能馬上走回軌道,而食安就按照老師的上課記法,跟上時事無聊上上衛服部的網也看看問與答,最重要的是這兩科再總複習上課前至少也要看過一兩次吧不然我不相信總複習你聽的懂,然後再怪老師講這麼快是幹嘛如果有先看過一次就可以避免此問題發生了
  9.     公衛:沒有方向!我想破頭依舊沒有方向,所以我決定把團膳跟食安讀好來拯救公衛…. 這科就老師教什麼學什麼吧~一切都是命阿
  10.     生理:個人認為這科也不好準備,但幸虧有上課筆記及大膽猜題所以生理的申論題救了這次不知道在考什麼的生化.~
  11.     生命期及營評:就依老師說:讀就對了

 

結語

   主科用心讀是一定要的,但我覺得背科不是最後一個月才拿起來想說背多少算多少,平時跟他們培養感情,也許他們會是讓你過關的關鍵之一。

以上是個人淺見,主要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用心及毅力不要讓自己後悔~ 祝大家金榜題名,一起朝營養這條路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