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黃尚銘老師這半年的教導與協助,也非常感謝高立服務人員熱心的服務,

總是在每次我反映問題時給我最好最快的回覆,真的很感謝你們。

 

    我本身是線上學員,因為家住高雄不便來回到台南或台中上課,故我選擇線上教學,而本次考營養師是我第三次報考,在前兩次的考試裡我也都沒有好好準備,且我認為這次我與前兩次最大的改變是在於,不管我有多麼慌張我依然都很有信心的告訴自己一定可以上榜,過去兩次考試裡我總是在考前一兩個月就會認為我不會上榜,因此而阻斷我前進的動力,所以信心的建立我覺得是我這次最大的改變。 

    這半年裡我的規劃是每天要有規律的生活,早上8點到圖書館報到,而利用早上時至中午的時間整理前一天上課的筆記和熟讀前天上課內容,且每讀完一個章節我除了會練習高立的考卷外,還會另外找歷屆考題的題目1~2題出來做練習,而下午時我會排定自己複習之前的東西和做選擇題的部分,晚上回家後就是跟上進度上課,上完課後我往往都會和同學聊聊天放鬆一下再睡覺,但最晚我也都會在12點前就寢。

    而線上課程裡,大家可能都會和我一樣會有疑問,當我唸書遇到問題或申論題考卷寫完後要和誰討論而這部分的話我過去都會麻煩高立的服務人員協助我轉發mail給老師幫我看看,但後面越接近考試我也就不好意思一直打擾老師,所以我都會把我寫完的申論題放在我的FB上和一些跟我一樣共同在努力的同學一同來幫我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加強,且老師有時候在線上看到也都會回覆我。

    以下是我這半年來讀書的方法:

  1. 1.    每天要有規律的生活及讀書時間

    這半年裡,不管我多麼不想唸書或真的很累,我也都會告訴自己多少唸一點,因為這樣才不會忘記那種考試的感覺。

  1. 2.    勤做筆記,跟上進度

    我在每次的上課內容裡,我除了詳細念完外,我還會把一些重點做筆記到筆記本上以便我後複習,做完筆記後還會找幾題考古題加以練習,且我會監督自己的上課進度,要求自己不落後甚至可以的話就超前。

  1. 3.    多做彩虹本,接近考試時練習申論題的綱要

    在這次考試裡我記得選擇題部分我大約練習每科近8年的考題至少3次以上,申論題部分除裡每次念完章節後的練習外,在高立的衝刺班時所發的講義裡所出現的每題申論題我也都練過一次以上,但是當拿到衝刺班講義時已經快接近考試了,所以我練習的方式是跟著老師的複習進度上到哪我就練習到哪,且練習時我也只有寫綱要和大標的部分,其他詳細的解釋我並沒有多寫。

  1. 4.    不停回想,每天複習自己不熟和老是記不得的地方

      這半年裡,每天我都會不停回想過去所教過的上課內容及重點部分,甚至在我的生活裡我還會利用我的行為去想一些課業內容,例如:喝飲料時我會去多想一些糖類代謝或是一些和糖類相關的疾病機轉及處置,然後遇到不會時我就會立即翻筆記找答案;而讀書過程中總是會有很多地方會老是記不住或常忘的地方,這時我會選擇利用便利貼寫下並貼在每天我都看的到地方,甚至也會把他換成我的電腦及手機背景幫助我每天複習。

  1. 5.    建立信心

    這半年裡我讀書時我都會在書桌前貼一張紙,上面寫著”102年營養師陳育湟保證上榜來為自己加油,每次到低潮時或遇到瓶頸我就會看看這張紙,然後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克服只是我現在還沒找到方法,但我很快的一定可以克服。

    最後再次感謝黃老師及高立人員的協助,我很高興能在我營養師的努力過程中遇見你們,謝謝黃老師這段時間的教學與分享,感謝您。

陳育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