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我竟然認識了老師多年後才考上營養師...

回想第一次與黃老師見面是升大四時在A&A+

當時很大膽地坐在第一排,沒有升學壓力,

後來隨著研究所考試有了著落,就沒有很認真準備營養師,

於是,當年應屆的營養師考試當然很慘!

因為,我連團膳的申論題答案卷都沒有打開,

這成為我第一次的落榜,不以為意。

 

研究所畢業,進入了醫院當研究助理,

99年也曾萌生要考營養師的念頭,

也有報名,但是連到考都沒有,白白浪費了報名費。

真正想要考營養師是在去年開始在國中任教後,

有了較寬裕的時間,於是再規劃-是不是該考營養師了。

 

報名了102年第一次的考試,把之前的講義拿出來念書,

就是每一科都把講義看過一次,不著邊際,有看過就好,

也沒做題目、沒有做筆記,就當作試試水溫,

考完以後只覺得出現了好多自己沒有看過的東西。

 

過了一段時間,想著是不是要補習之際,上次成績出爐47.25-可預期的爛!

更篤定的要補習了,想到了黃老師,打給了高立,

這樣的念頭到行動又遲了一個月,

真正開始使用線上課程已經410號了。

 

沒有假日,只有進度

收到資料,滿心期待,

看著滿滿的線上課程,我知道我必須努力趕車了,

於是我一天平均排四堂課(利用上課的空堂時間以及晚上)

一開始頻頻落後,一再地延後讀書計畫。

當然,每個月還是會排一天完全不念書,那天就是休息玩樂日,

隔天就會很認分:我覺這很重要!休息後就會更加認分。

 

檢視一下自己是否哪裡少念,趕快補齊

隨著課程到一階段,我一定會做隨課堂發的小測驗題。

由於每天除了吃飯、上班以外,就是看線上課程,

所以我在正規課程時都沒有做筆記(完全把老師的耳提面命拋開了~"~)

終於在710號,剛好三個月時把正規課程看完了。

 

離考試也已不遠,幸好當時學校已放暑假,所以我整個暑假都泡在圖書館,

剩下的時間每天看兩集總複習,總複習時有作筆記,

老師說要整理得全部都有整理!

並且配合彩虹本,每天做題目,增加熟練度。

 

102年第二次考試當天

在考場與老師的巧遇讓我的心安定不少!

考完對答案時選擇題平均是35分,有點忐忑。

當時想,上與不上的差距一定就是一點點,

沒想到收到成績單的成績竟是 67.29比第一次多了20分!

四個月的努力,換得20分的距離!

我想,這20分充滿了堅持與堅持!

 

不放棄任何的作答機會

例如這次:

團膳申論題第2與第4題,不會寫卻硬著頭皮寫些東西,掙得了6

生理生化申論題第3題儘管答得不好但還是被施捨了5

最後營養學申論題,第三題的脂肪酸結構我畫了三條大蜈蚣

不確定對不對卻也得到13                

感謝老師的教導,我從來沒有想過有哪一科可以到達80分以上!

(是老師教的膳療大魔王!!!!!!!!!!!!)

 

感謝黃老師在艱苦時刻的陪伴,

您在我的電腦框框裡說著笑話,以及那些用心良苦。

成就了榜上的我,有您真好!

 

對於線上課程,我有一些感想想分享給線上的學員

。報名前,想清楚,起心動念很重要

。絕對要訂定讀書計畫,不要預留時間給自己的懶惰找藉口

。你的惡魔(惰性)會與你的天使(堅持)大戰好多回合,最後必需是天使獲勝

。考古題彩虹本要做到看到題目心中就有正確答案,錯誤題數8-10題內

。保持戰戰兢兢不鬆懈,直到上榜

。營養充足,健康的身體永遠會支撐你的身體對抗壓力(B)

 

謝謝老師耐著性子看完信,

附件是成績單正反面  (百看不厭呢!)

      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