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證在手希望無窮>

我是2012年畢業的學生,當初在畢業之時,其實我沒有想考營養師,第一次考試的時候就盲從的跟著大家報名,結果完全沒念書的我,其實考完第一科後就想先走了,腦袋完全空白的狀態,只是抱著去"陪考"的心態。

但在工作一年過後,我發現,每個人還是應該要有一個專業的證照,來當作自己的後盾,除了在填履歷的時候,能多一個選項寫,工作的選擇和薪資也比較多。

現在求職環境不佳的狀況下,能比別人多一個技能,都是一個優勢。

再者念了四年的書,不去考一下,似乎有點浪費,就算我以後不會用到這個證照,也就當作一個畢業的成果,更是對自己能力的證明,如果沒有這張證照,我就什麼人都不是,這才讓我決定要去挑戰營養師執照。

 

<線上課程省時方便>

大學時就有聽說台中的高立很有名,教學內容紮實,講義製作精心,但我住在台北,總不能天天都往台中通勤,日子久了肯定會受不了的,所以我就選擇了高立的線上課程,可以省下通勤的時間和金錢,在家中上課也不用被時間牽制,想上課的時候就可以立刻上課,自己掌控自己的時間不用大老遠的從台北跑到台中。

也好險我選擇了線上課程,在我報名之後沒多久,因為家裡有事,我得到美國生活三個月,我就將講義還有電腦帶去,就可以在遙遠的美國上課了!

有時上課都覺得很奇妙,老師的聲音居然在美國的一個小角落發出來。有了線上課程真的距離不再是問題,甚至在地球的另一端都能上課。

  

<怕苦的人生更苦,怕累的人生更累>

念書的時候,我其實很緊張,由於晚報名再加上遷徙到美國生活花費了將近一個月,我只剩半年不到的時間準備,甚至到最後其實我生理這部分完全沒有時間念了,但我仍照著進度,至少每天都要上一堂課,甚至考前一天看兩到三堂課,能看多少是多少,追回我落後的進度。

雖然我沒時間像其他認真的人一樣,整理筆記,但我仍要求自己每天都要把今天的課程複習過一次,複習的時候還要邊複習其他科目相關聯的概念,這樣的生活讓我甘之如飴,但到考前一個月的時候真的覺得壓力好大,7月底考試,我卻6月底才回國,除了很多事情要處理,還要調時差,再加上考試一步步的逼近、念不完的書,真的會很想好好休息,但每次到了想休息的時候,想到老師叮嚀的一句話,"怕苦的人生更苦,怕累的人生更累",我就嚇醒了!

如果此時我怕苦怕累,那我的結果就是考不上,永遠是個普通人,我還將這句話寫下貼在我的書桌旁,真的是這句話支撐著我走完整條路。

  

<直到最後一秒鐘,寫!>

我在考試的時候想著"能寫什麼就寫什麼",構思好之後把所有會的東西都寫上去,就算是枝微末節的小細節也不放過,有一點相關的東西也都寫出來,結果成績出爐,我比較第一次和第二次成績後,申論題如老師所說,真的是影響成果的關鍵,即使複習再多次,選擇題的分數可能都差不多,但是申論題的分數真的在念過書後高很多,也因為申論題我盡全力的都寫到考試最後一秒,讓我得下好成績,膳療的申論題甚至還衝上40分,神奇的威力著實嚇到我了!

雖然是已經遺忘了一年的記憶,但能在最後半年不到的時間補回來,還出現在榜單的第一頁,讓我相當開心!

努力終究是有回報的,但前提是要撐到最後一秒!

玟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