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初才可能舉辦第一次「證照組高普考」。

證照組高普考的應考資格,除了要有技師證書及領有執業執照外,還要求有工作經驗,

必須要受聘公私立機關(構)且從事與證照相關工作兩年以上的經驗,有具公信力的工作證明文件才能報考。

在考試內容部分,董保城指出,為了增加有證照及工作經驗人才的報考意願,證照組高普考筆試只要考兩科,

專業科目及專業法規各一科,通過筆試後,再進行口試,筆試成績占80%,口試占20%,擇擾錄取。


第一次舉辦的「證照組高普考」,確定增列十一類科,根據考選部送請考試院審查的高普考考試規則部分條文修正案來看,這十一類科分別是公職土木工程技師、公職測量技師、公職食品技師、公職醫事檢驗師、公職藥師、公職護理師、公職養營師、公職臨床心理師、公職諮商心理師、公職防疫醫師、公職醫事放射師。

 

考選部指出,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百出,醫護相關爭議層出不窮,因此相關公務部門,對有經驗人才的需求非常大,新增的十一項類科,其中兩項屬「衛生檢驗」,一項屬「藥事」,另外六項屬「衛生技術」類;與公共工程有關的則有兩項。

 

全文網址: 證照組高普考 最快明年初登場 - 高普初考 - 公職考試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79879#ixzz2gx84973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