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隔了很久才收到這份讀書心得分享,但也正因為窖藏一段時日,如今看來更覺濃郁香醇。由於正值五月時分,浩庭的衝刺方法可以給現在仍心有不安的考生有所啟發,你…怕來不及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首先要和老師說聲謝謝和抱歉,因為到現在才能和學弟妹們分享我的讀書心得。

 

  但現在這時機也挺適合,因為我去年也是從這時候開始唸書的,從100年畢業後我就先去團膳公司上班,一直工作到1015月才離職,在這期間中我一直在思考我是要念書還是要工作,而且也一直覺得自己根本不能在短時間內考上證照,在四月報名營養師時,同事們催促我一起報名也只好答應但心裡一直覺得才剩幾個月怎麼考得上呢?(相信現在的你們也是會害怕得來不及,所以我以自身經驗來告訴大家:不要怕!!一定要累積正面的想法)

   工作到5月時,我毅然決然地辭職了。辭職後開始安排讀書計畫,因為知道自己沒有很充裕的時間,所以我就先很粗略的安排讀書計畫,我的方式是一個禮拜先給自己1-2本書,例如:5/1-5/5唸完營養a+營養b.5/8-5/12唸完生化a(因為生化太複雜所以我會穿插背科:團膳.公衛),大約會先安排一個月,每本書我給自己一個禮拜內的時間,如果一個禮拜內沒念完,我會利用六日當作緩衝,有唸完我就會出去玩,沒念完就利用六日將進度完成。這樣的成效對我個人而言是有效的,我甚至每個禮拜六日都還能出去玩。

   接著是讀書的方式和方向,我每天都會到圖書館報到,除了禮拜一休館以外,從早上8:30-5:30,在念書期間我盡量不會讓自己睡覺,除了中午吃飯能出去散步以外,當你看到別人在睡覺時,絕對不能也跟著睡,因為一睡就到下午啦,哈哈。念書時可以拿著廢紙,邊念邊寫,這樣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增強記憶喔。

念得方向也很重要,書本中的重點很多很細,這時候就要選擇念大方向,甚麼是大方向呢當然就是3顆星星以上的,而老師上課也會一直重複的就是重點,例如:RAA SYSTEM.糖解作用.GLUCOSE-ALA.尿素循環.胺基酸代謝.…..等等等的,都要大致熟悉並能畫得出圖來,圖是能幫助你背誦地,所以邊念也邊畫圖,相信用老師的方法和講義大家都能朗朗上口的吧@@!!

   我到6月時,還有很多書是還念不完的,生理和生化C…所以我只好選擇先放棄(因為在去年七月考試,我這科成績蠻低的)但是這樣是錯誤的示範,如果你們有時間還是要念完喔!!

   6月就開始可以繼續把膳療A.B.C加進來並且在配上食品安全等背科,膳療的重點就用老師教的方法:病因.症狀.治療,此外疾病的英文也要記起來,會常出現在名詞解釋和問答題,膳療常會考的也是老師畫星星的疾病,這些都要熟記營養治療方法.數值才行。

   6.7月是念考古題的關鍵時刻,每天在讀書累的時候搭配一些考古題來寫,我的方式是寫完考古題後,錯的會做記號並且去講義找答案,有時間也會把那部分再讀一次。考古題也是增強記憶的一部分喔!

   再來,當你安排好讀書計畫也開始執行時,那就不要害怕得繼續下去吧,要給自己一些毅力和勇氣,老師的講義中常穿插著許多激勵人心的話,每當書念累了,我就會在白紙上寫下一句鼓勵自己的話,因為我辭了工作又怕考不上的壓力真的蠻大的,相信目前也是有很多在職生,希望能與學弟妹們分享並把我的經驗當作大家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