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她整理的筆記,張張頁頁都是心得彙整,這位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在努力成為一位營養師的奮戰過程中,比多數人辛苦,但她做到了,不僅做到,還一次就考取執照,真是讓我感動!

這是Wenny的故事,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勇敢築夢~~關鍵在你 ” 想不想要 ”   

  從小,我認為我不會讀書,很慢開竅,成績總是在中下水準,一直到專科重考待在補習班那年,我才知道原來讀書是有方法的,從此、抓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事半功倍,但正當找到方法讀書得心應手時,因家庭因素,二專畢業後隨即投入醫藥職場,爾後,我只能用下班後進修,來彌補自己想讀書的念頭。

  七年的醫藥業務在我婚後生子畫下句點,因為是雙胞胎,所以我認為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照顧他們,休息了兩年,直到孩子即將進入學校,我開始計劃人生的下一步,也是我的興趣,營養相關。

  由於仍要家庭兼顧,我選擇在職進修班,也設定好兩年的時間要修完營養師所需要的各科學分,當然,我只能利用孩子上學的時間,因此、時間的規劃對我來說就非常重要,四個學期必須仔細分配,包括每一次的選課,即使遇到阻力,也要想辦法解決,衝堂了就上網查詢跨校選課,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只做最有投資報酬率的事,感覺上很緊繃,但是這就是我想要的,我要取得實習機會。

  最後,學分都順利獲得了,我也考完了學校規定實習前會考,但畢竟我是進修部,只能等日間部學生選完所有實習醫院,才能輪到我,碰巧實習醫院設定的門檻我能達到,我的學業總平均成績92分讓老師願意替我爭取實習機會,我終於得到了實習機會,這一切幸運嗎?  所謂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一點都不假,俢習每一學分我仍是盡力,為每一步做好踏實的基礎,才能在重要關頭替自己墊高位置,讓師長能看的到我,為我發聲,雖然也發生插曲,被日間部同學投訴污衊,但是師長鼓勵我說: 只有我自己可以阻擋自己,不向前進

  重新整理思緒後進入實習醫院,我ㄧ樣腳踏實地,在醫院的營養師年紀多比我輕,但他們仍是可以指導我的老師,我不恥下問,抓緊每一個可以表現的舞台,因為這是我努力得來的實習機會,是我想要的,我要考營養師。

  實習結束後,已經是九月了,醫院的營養師知道我要準備隔年第一次專技高考,建議我選擇線上課程,因為,我還是要兼顧家庭;這是最好的安排,我幸運的加入高立,開始我的讀書計畫,利用白天我紮根在生化,如同黃老師說的:生化讀的通的同學,自信度會比較高,雖然我無法像職業學生可以全心讀書,進實驗室,但是因為年紀的增長,我擁有相當好的理解能力,跟著老師ㄧ步步探討,深入簡出,是很容易掌握的,其他的科別也因為在學時就以準備營養師考試的心情在讀,已經有所理解,加上高立老師群的整理,技巧傳授,更讓我對第一次的挑戰充滿自信,我給自己一次機會,因為家人為了支持我付出了許多等待,每次累了想鬆懈時,想到孩子叫我營養師媽媽,你要加油唷!! 不能陪伴他們的心疼,讓我不容許失敗,既然要考就一次上榜。

  4/15終於放榜了,我望著榜單上自己的名字,眼淚潰堤了,心中點點滴滴回想,為了取得營養師證照的過程,我花了多少努力安排,在孩子睡的香甜時,我必須離開被窩繼續奮鬥,相較許多同學茫茫然考上營養系,茫茫然跟著學校安排實習,心不甘情不願的被家長逼著考照,考不上了再重考,不停的落在 ”不想要” 的漩渦中;在我求學過程的每一步都是我確定,這就是我想要的。

  年輕也許可以換取許多重來的機會,但是越比別人早一步確立你想要什麼,並且努力去實行,你將越快收穫甜美的果實,聰明的人會聽別人的經驗,許多上榜的同學無私的分享他們準備的方法,相當實用,但是要不要實行,就要先確定你 “想不想要” ,只要你想,過程中的花草石頭,就只是風景,而不再是阻礙你前進的理由了。

 

                                 Wenny 2013.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