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我仍無法想像她農忙時摘鳳梨的樣子,

但是,她上課專注認真的自信態度我永遠記得。

真是位上的了檯面,進的了廚房的個性女生。

從南高雄通勤上課,在開朗中考上執照,

笑容與鳳梨一樣甜的意婷,她是這樣考上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的方法呀()

    我從99年開始考營養師,考到102年,每次都在55分上下徘徊。那時唸的方法很沒系統,越唸越累,我自己沒有統合能力,考選部公告考7科,我也就讀7科,光是生化筆記我就整理了兩大本,但也沒用,從沒想過其中的關連性,經同學建議,來到了 黃 老師這裡學習。AA+的教師團隊真的很棒,老師們很用心,提供的唸書方法我覺得很受用,生理生化、營養膳療真的要越唸越少,看到我之前整理的那些資料,我真的想吐血,因為統合起來其實也只是在講同一件事,何苦要拆成4份唸呢?所以經老師一講解,我常會有頓悟的感覺出現()

    如果硬要說,我用了那些方法,那麼我說說這幾個月來的感想吧!

學習心態有改變,對我來說很重要。

 

「找出時間」:

    10110月底才開始來 黃 老師這邊上課,我沒有多少時間,因為住高雄(高雄的最南端),所以上課是用通勤的方式,來回搭車就要2個小時,再騎機車,才能到補習班。想說搭車等車我都在打混、看片子或睡覺,而且台鐵又總是誤點,所以我評估一下我有那些碎時間,利用破碎的時間做一點努力,寫選擇題或寫課本空格。所以要是搭到1600-1900的車,沒地方坐著寫卷子,我就會心情不好XD(回家就是要休息,寫什麼卷子 ),所以我又有準備筆記本,可以站著看,雖然成效不是很大啦,但多少能看一點東西進去。比起看書,我比較愛寫題,不會寫再去翻書,我只記得這段日子,我不斷的在寫東西()

 

「課程基本的事要做」:

    課本內的空格我會在上課前寫完,要是來不及寫,回家一定會補完,到學程結束,我的課本是沒空格的(我想應該還是有人是辦不到的吧)。空格沒寫,老師上課聽不懂,下課就遺忘,為了自己好,還是補完它吧。基本該做的要做好,連基本的都沒做,到時要找答案、複習就很麻煩,要花兩倍時間呢。

 

「練習沒少」:

    先說,我很對不起自己,我沒寫完彩虹本,尤其是團膳、公衛、食安,要是沒考上我不怨別人。但是隨堂考卷要寫,就算成績差,也要寫(改出來才知道錯在那,那裡不足)。如果沒時間,更要寫。(我記得最後只剩3份考卷來不及寫給老師改OTZ)

除選擇一定要寫,問答題也別偷懶,最好問答還給老師改過,老師給的建議真的很實用。不要小看寫這些東西,觀念對,就是邁向成功一大步!

 

「老師訂的進度」:

    我永遠追不上,但是還是努力的趕。主要是不曠課,老師問問題,拜託,你如果想考上就一定要回答,答錯也沒關係,這是訓練臨時應變的能力,在考試時,就是像這樣,天外飛來一筆,有回答,就算錯了,老師會告訴你,觀念那裡錯,馬上糾正印象深,總有一天你的答案會是老師要的,把讓『老師的誇獎:「漂亮!」』做為目標吧。

筆記要做好(沒寫齊的就跟隔壁借),不懂的再重看片子。

    還有,老師都叮嚀說要背的,就別耍性子,該背的背一背,就算背不起來,也唸熟。

最重要的還是活在當下,老師教了什麼,當天就把筆記抄好,空格補齊,有考卷就寫考卷,全都做完後,再考慮要多唸些什麼。沒時間、沒有空,這種話是不會出現在考生身上的。不懂的,一定要弄懂,別鑽牛角尖。我的成績沒有很好,這種方式只能及格,要是保險些,彩虹本一定要做(一遍兩遍),這樣就不會像我一樣,有擔心考不上的問題了,搞得考上就像撿到一樣OTZ

 

    每科有每科的唸法,有很多考上的學長姐都有分享,我就不多提了。

以上, 都是 老師提供過的讀書方法,只是要做與不做而已。最老的方法是最有效的。

 

如果可以,我也想提供我考試感想。

考前準備:考試前一天不吃奇怪的食物;不熬夜唸書,一定要睡飽,要唸可以提早到考場唸;女生在考前一個月請去找婦科調月經,避開考試日。

考試當天:該帶的要帶齊,書不要帶太多,課本避免,考猜、筆記帶著、平常寫的練習帶著,因為真的沒那麼多時間再看課本。餐點簡便、避免外食,麵包乾糧首選,水自備足夠,考場不一定有水喝。

考前,如果可以,那5分鐘請用來靜坐,看是要默背剛背的數據還是放空都好,這樣有助放鬆,比較不會緊張。寫題的時候,尤其是問答,會寫的先寫,不會寫的也別空白,以無0分為目標。

第一天的生理生化、營養的問答,有能力就把圖補上去,簡單的也行。像團膳、食安,很愛出時事比較題,就表格畫一畫,把會寫的都寫上去,表格有空白也別怕,有寫的就會有分,那怕是1-2分。

最後15分鐘對一下選擇有沒有寫錯格,對完後再繼續寫問答題。

考後也先別想考的好不好,快準備明天的考試內容,然後早早休息。

 

最後, 黃 老師說過:「不管路多遠,只要啟程,總能到達。

是小和尚的故事撐我走過來的。

(http://tw.myblog.yahoo.com/kouli-ken/article?mid=32&prev=59&next=26&l=f&fid=11)

 

我可以,相信大家一定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