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開始引我注意的是她因下班較遲而晚進教室,

但真正讓我驚喜的是她在課堂上的表現專注與參與,

有幾次我碰到她到班補課,更沒有倦怠與敷衍!

我很欣賞她的自信、自律與從容。

如果你此刻也是邊上班邊準備考執照的人,

也想半年就能考取執照達成夢想,

姿螢  提供了最佳對策,值得你學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畢業已有五年的時間,因為怕自己沒有辦法兼顧工作與考試,所以我並沒有在畢業後就馬上開始準備考試,而是等工作都上手了,而且剛好換到台中工作可以到高立補習,才下定決心要邊工作邊準備考營養師。

愈接近考試的日期,愈能體會為什麼大家考試甘苦談總會提到考前的壓力之大,因為真的很難想像前面準備的日子到底是怎麼堅持過來的,如果沒有考到,要再來一次,那怎麼辦!

還好,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我做到了!我相信我做的到,你們也做的到!

 

因為真的太久沒有唸書了,而我的時間也不多,白天要上班,六點下班後還得立刻趕到補習班上課,我需要有效率的利用時間,與唸書的方法,我只能相信高立,相信老師!

 

上課的第一天開始,黃老師就不斷的提醒同學「跟上進度」,除了不缺課,每天上完課,我會花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把剛上過的課再看過一次,隔天早上再花一個小時認真的唸過一次,並且把講義上的內容再重整一次。

尤其是膳療講義上條列式的內容,我把講義與自己的筆記結合,把重整的內容寫在便條紙上浮貼在講義上,因為用自己的邏輯整理過了,所以比較好記,再寫一次也有加深印象的效果,每天早上除了把前一天上課的內容仔細的唸過一次之外,有時間我也會再快速的把之前的內容再看過一次,特別是三顆星以上的地方!因為是複習,所以速度會快很多(這件事一定要在第一個月的時候認真執行,因為後面的東西愈來愈多,光追進度就追的很辛苦,也沒什麼時間複習了)

 

上課除了認真聽講,老師在課堂上的「隨機問答之大家來搶答」也要積極參與,老師的題目通常貫穿了好幾個科目,一開始雖然很難接的上,但是真的是可以慢慢訓練的!

小考當然也不能錯過!可以練習如何用條列式及敘述來打動閱巻老師的心,考試的內容通常是老師上課時特別提醒的重點,所以如果發現自己對於考題很陌生的時候,就要快點修正唸書的方向!

 

在前面2/3的日子我的時間幾乎都花在生化、營養、膳療上,因為東西多,而且需要理解,對於團膳、食衛、公衛背誦的科目相當的不上心,但是時間到了的時候,黃老師就會開始提醒同學,可以開始衝刺背科了!!

的確,60分要進步到90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30分進步到60分,是可以做的到的!除了努力背以外,再搭配歷屆考題一同服用,效果加倍!

 

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我的心情是很穩定的,可能是因為工作也有一段時間了,所以很珍惜上課的時間,發現學習原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當然蠟燭兩頭燒,身體與心理都承受不小的壓力,在壓力大的時候我會去跑步,維持體力與健康,每天十二點前上床睡覺,七點起床,當然也有墮落的時候,但是在下課經過預約金榜,看到上面自己寫上的名字,就會想起當初下的決心!

 

你,預約金榜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