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緊張的國考考場,我遇見了一位考生,

她一直看著我,好像我身上有什麼她想知道的「答案」。

當下我心想:是不是我的學生?我該不該主動探問?

但實在怕耽誤她準備考試的時間。(更怕被認為是怪叔叔!)

此時她很大方地過來問我:「你是黃尚銘老師嗎?」

是的。後來終於知道原來她就是來信提問的學生中,

非常特別的一位!因為從她的提問中,我直覺她已經觀念貫通。

很少會有學生在考場上敢自信地向我表示很多觀念都整合好了,

  

這是博雅  一位充滿陽光自信又熱忱的女生。

102年第一次營養師專技高考全國第三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師同學大家好 ! !

 

我是線上課程學員博雅,荒廢營養師學業四年的學生,因此在重拾課本的那一刻

起,我告訴自己「女人的青春有限」,所以我要一次考取就這樣,在老師用心的指導下,我抓住了我的青春考取了營養師證照,現在就來分享我的青春旅程。

 

Ø  目標設定:

專心聽課,利用自己製作的題集筆記及彩虹本,考取營養師證照。

 

Ø  課程開始

1.準時上課,不可任意拋棄老師。

拋棄老師:考試59.XX分後悔搥心肝、掉入重考漩渦、老師會難過…)

 

2.專心聽講,練習抓出課程重點

重點:兩顆星以上、可以構成申論題的內容、選擇題常出現的問題、老師常碎碎念的題目

 

3.勤作筆記,以自己的方式製作

製作:一張A4紙一主題,不必急著填滿它,因為它會隨著課程推進而慢慢長大。

筆記整理完後,課本就成為筆記的輔助工具,要以考前只有筆記沒有課本的方式來製作它,今日事今日畢,盡量當日整理完筆記,隔天就可快樂念它了!!

 

4.勤寫考卷,理解錯誤並糾正觀念

理解:可以解釋自己的錯誤就,是理解答案了.遇到不懂的問題記得要問。

 

Ø  課程中途

1.熟練筆記,隨時整合回想所學

回想:隨時都要進行的腦力運動,以自問的方式進行,回答則是以要寫在答案卷上的格式擬答是居家旅行、休閒娛樂時的必備良藥。

 

2.回答問題,勇於接受老師挑戰

回答:是最好的複習方式,努力保持以最快及正確的速度,回覆老師答案。如果答不出來要注意,因為老師找到你的弱點了。

 

3.練習題目,彩虹本永遠的好朋友

練習:人因練習而熟練,又因熟練而記憶。

申論題要記題目,練習以關鍵字答題,再漸漸擴大答案

選擇題要確認問題,練習以刪去法推斷出答案

 

4.適當放鬆,看場電影外出踏青都好

放鬆: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放鬆時要盡情享受,收心時要心甘情願(因為不能任意拋棄老師)通常在我夢到題目追著我的時候,就是該放鬆了。

 

Ø  站上考場

題集筆記是我最好的戰友,將老師放在心中,我以穩健的腳步踏入戰場

心中謹記一句話『出題老師沒有要為難我,他們只是想知道我懂了多少。』因此要以最簡單的方式,回答最正確的答案,來得到最滿意的分數。另外英文真的很重要,請別排斥學習它,答題時,它會是您得分的好幫手!!

 

我在這邊真誠的為大家祈禱,期望大家都能順利的考取營養師證照,等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