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夜間部的我心裡對於自己的能力一直存在疑問,也對自己一直很沒有信心,總覺的因為夜間部自己不由地就覺得自己比別人差。

在工作多年以後想打破這個困在心裡多年的疑問,決定對自己做個定位及能力上的肯定也算對自己負責。

終於股起勇氣對自己說就來破斧沉舟吧!把自己逼到死路,提出辭呈離開公司,在免加修學分的最後一次考試,給它拼了!!

在本人半年努力的K書下,最後我證明了!~~原來夜間部的我真的上榜了~~101年高等考試食品技師-林幸仙!原來下定決心真的可以做到!!

 

以下就是我的讀書方法:

()了解個性:

   線上課程:決定要上高立食品技師課程時,我分析自己愛看電視的個性就知道我適合線上學習,線上課程讓我有種看八點檔電視的錯覺!上課之後果真非常適合我,聽不懂的就重覆再看影片,再不懂就再看書,再不懂就重看影片,直到搞懂,一定要把心裡的一點點疑問弄清楚!小問題不解決會變成大問題,到時候時間就會不夠用,因為前面的沒搞懂,累積起來要花的時間更多。

另外每次上線上課程,我會在課本頁碼處標上影片集數以便日後要重覆聽時方便找影片。

   休閒娛樂:本人喜歡上臉書,無名,看電視等,在準備期間一律戒掉通通不看,因為看了就會想留言,留言了就會想看回訊,所以忍痛把自己喜歡的休閒拋開半年,一律外找也拒絕所以也錯過了好友婚宴、姐妹聚餐、天倫之樂、節日慶典。

 

()照表操課:

排除了休閒娛樂就會開始乖乖唸書,一定要遵守老師的跟上進度,參加考試的小叮嚀,線上課程按照進度上,把當日所教的課程消化完,當日無法消化完也要在當週消化,認真記住老師說的小叮嚀: 跟上進度,參加考試回想把它看懂分數平均發展尤其是食品檢驗分析,上課上到中後期我仍充滿疑惑,真的很想放棄,因為蕎茵老師說的一句話:八成的人都會放棄這科,因為很難。聽到這句話我就知道我絕對不能放棄,因為大家都放棄了而我就會賺到這科的分數!所以花了好多時間直考前二個月我才真的搞懂!

 

()精神喊話:

要常常對自己精神喊話,讀書時我常常在心裡反問說:我倒底是哪根蔥? 我要和別人不一樣! 我要一定考上食品技師啦!我要唸到自己找不到考不上的藉口(表示自己真的盡力了)等諸如此類的話,果然證明了自己像根三星蔥了~~

 

()看書時間:

從原本看書4小時到看書最長16小時,剛開始時間還無法拉這麼長,因為眼睛常常會很酸,慢慢加長時間眼睛就會適應,並告訴自己就只累這半年,加油!

從早上8:00圖書館開門直到費玉清的歌聲出現(晚安~晚安~再說一聲…)我才回家,回家後洗個澡繼續看書或看課程影片,最晚看到凌晨三點。

 

()回想:

為了節省開銷,我則騎腳踏車上圖書館也順便運動。在去程路上開始回想昨天唸了什麼,在回程路上則回想今天唸了什麼,在回想時你會發現自己漏掉什麼關鍵字或哪段話,常常都是專有名詞或重點會忘掉,要立即翻書找回忘掉的答案,會增加印象。

 

()讀書累的時候:

唸書累的時候白天就會去文昌廟向文昌君分享心情,例:說我今天唸的不是很順請再給我力量或者小看一下電視或自我練習小考順便練字及速度。只要撐過了,半年上榜的就是你!

 

最後希望大家也能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