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後來看到菁穗的問答練習作業時,才注意到她-是線上課程的學員。

問答習作固然寫得很好之外,更重要的是從菁穗的答案中看到「企圖心」,那種決心我至今印象深刻。你若看見,相信也一定會被感動。

****************************************************************************************************************
放榜的當下很興奮,想趕快向老師您說聲謝謝,謝謝老師這些日子來的教導。其實我已經畢業一年,經歷了兩次的考試都沒有很順利。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接觸了老師的blog,看到裡面學長姐們的分享,重拾自己的信心,就像老師所說,營養師證照是一個入場卷,所以決定再讓自己拼一次吧!!我是後來才參加線上課程的,接著就來分享我這一年怎麼準備的吧!!
一、認清目標,按步就班
經過兩次的失敗,雖然挫折,但還是得繼續奮鬥,當時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考上營養師,因此就下定決心,全心全意按部就班的開始念書,周而復始,從不間斷。但還是要有一些休閒娛樂,不然很難堅持下去。

二、規畫進度,消化吸收,跟上進度 
我當時候是要求自己每天一定要看六個小時的課程,之後把內容消化吸收,重要的是要把這些內容整理成自己的話來記憶。剛開始上課進度還沒那麼多時,我會督促自己每天一定要做筆記、跟上進度,但後來時間上有點趕,因此我就挑重點來做筆記,隔天要念接下去的部分時,會先把昨天上課的重點再快速複習一次。

三、不斷回想
原理真的不能死背,要理解然後用回想的方式來記住。就像老師常在課堂中所說的「回想」,回想真的要經過多次練習,沒有人一開始就會回想。而我的方式就是會趁睡覺前,把今天所整理過的筆記重新回想過一次在說給自己聽,然後隔天早上起床後再複習一次。

四、熟練彩虹本考古題
最後兩個月我會開始全力衝刺考古題,我會先把各科的選擇題全部寫過一次,並且把錯的題數記下來,這樣可以大概知道考試時自己會錯幾題。而寫錯的地方務必去翻課本或講義找出錯誤的根源,才能避免下次再犯。有些人會因為不會而不做題目,其實是不對的,因為不做題目就一定不會,那就一定考不上。因此彩虹本真的很重要,建議有時間就多做,熟悉考題、應答的感覺。

五、下定決心
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考上,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影響我的決心。跌倒了,爬起來繼續前進,只因為我的目標還沒達成。雖然準備考試的日子裡很枯燥乏味,但一定要堅持,相信自己,也相信老師,那下一個榜上有名的一定會是你。

最後真的要很感謝老師,雖然沒碰過幾次面,但是課堂上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謹記在心裡,我拿到執照後,還有更多的挑戰在等著!成功並非終點,而是起點!預祝各位同學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