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動畫師制作了幾段令人驚異的3D短片,呈現不可思議的人體內部運作機制。

圖片中好似外星球圓頂屋的物體實際上是人體內的一個病毒“皰疹”。

這種“皰疹”是細胞質膜上的不規則突起,通常在細胞死亡時出現,

能夠在一系列細胞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例如細胞的移動和分裂

短片中的景像極具超寫實色彩,讓人仿佛置身科幻大片中營造的外星球。

人體內的骨髓腔,存在造血干細胞被稱之為“多能干細胞”,負責所有血細胞的產生。

通過造血作用,這些細胞發育成保護我們免遭感染的白細胞,

負責將氧輸送到各個部位的紅細胞以及在受傷後幫助止血的血小板

短片呈現的人體內部部位被放大了1000萬倍。

顯微鏡下的噬菌體,這種病毒能夠感染細菌並在細菌內復制。

美國XVIVO動畫工作室制作的一幅圖片,猶如奇妙的水下世界。

黃色結構為運動蛋白,能夠在細胞內移動。運動蛋白能夠沿著微管移動。

微管是細胞內的絲狀蛋白結構,參與細胞內的一系列過程,例如細胞分裂和細胞內確定化學物質的運輸

電腦生成的靜纖毛圖像,猶如外星球的峽谷。

靜纖毛是內耳毛發細胞的傳感細胞器,能夠對運動做出響應,與聽力和人體內平衡等多種功能有關。

這些毛發細胞能夠將流體壓力和其他刺激轉化成電信號。電信號進入大腦後被翻譯成聲音

一幅顯微照片,展示了細胞線粒體內如何產生三磷酸腺苷

腸道微絨毛。微絨毛負責將營養物吸入血液,營養物隨後被輸送到肝髒以及其他細胞。

每一根絨毛由數十個微絨毛構成以增加表面積,進而提高吸入血液的營養物數量

轉化生長因子,人體內的一種多肽。牛奶中也存在這種物質

高爾基氏體,復雜細胞內的微小細胞器官,能夠將細胞內的蛋白質“打包”,

而後輸送到人體各個部位,完成它們應該承擔的工作

毛細管上的周皮細胞(綠色)。周皮細胞負責調節毛細管內的血液流動,清除和吞噬細胞碎屑。

在細胞碎屑。在大腦內,它們幫助支撐血腦障壁(孝文)

 

資料來源: http://life.com.tw/?app=view&no=70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