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某人吃下一塊乳酪披薩(cheese pizza)後,消化道中有那些主要酵素共同參與分解,方可使其中的巨量營養素被人體吸收,請依巨量營養素分類,分別詳述這些酵素名稱、來源、作用位置及作用。(15) [10607]

解析:                                      

詳見高立營養(A)本講義  p.2-28, 3-16,17, 4-7,9   完全命中!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請寫出下列名詞之中文名稱,並試述其成因及所需的飲食照護重點:

    () Tuberculosis

    () Steatorrhea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謝昀臻,目前就讀於中山醫學大學營養所二年級。很開心在高立師資群和自己的毅力下,一次考取非本科系的狀況下,又準備國考的這段時期蠟燭多頭燒,除了實驗室外,線上聽課、唸書、私人問題等等,成績似乎是高壓下考出來的!這段日子很煎熬,但堅持下來,勝利是屬於你的!我茫然、慌張過,但經過黃老師指點加上眾人協助、自我調整,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讀書方法。

        如果你屬於讀書容易讀很細卻抓不注重點,或者線上上課的同學,希望以下的小小分享對你們有所幫助。

       (我將準備考試的段期間分為--前期:實驗+念書的日子,後期:考前一個月)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菀芩心得心智圖.jpg - 上榜分享

執筆寫考試心得前,我問我自己:在這次的營養師國考學到最多的是什麼?   

一時間,千頭萬緒湧入腦中;但是有一個念頭漸漸從騷動的思緒中浮現,那就是:成為一個更有恆毅力的人。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生科系雙主修營養系的王怡雯,相較於同科系同學,我多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完成雙主修,同時也需要更多的精力和信心。而為什麼我會選擇雙主修營養系呢?因為民以食為天,此話也代表著飲食與我們的健康環環相扣,讓我體悟到營養的重要性,因此我踏上了營養這一條路。 

一直以來,我堅信著一句話:「別小看自己,人有無限的可能。」,若此時的你/妳對自己還沒有足夠的信心,莫慌莫急莫害怕,現在好好按部就班的執行讀書計畫或是準備題集筆記是最為重要的,基本功做足,遇到什麼難題也難不倒你/妳!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出現一位全國最年輕的營養師!能再次見到五專生應屆畢業就一次考取執照,實在非常開心。是的,不是只有很聰明的人才能考上營養師,而是你願意付出多少時間和心力。

以下就是芷寧她的分享,用心理解取代死背強記。

************************************************************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篇非常特別的心得分享。一位非營養或食品本科系的女生,在周遭的親朋好友都不能理解的情況下,憑著過人的恆心毅力,守護著自己的夢想,一步一腳印前進,終於如願考取台大研究所。這是芷婷的踏實築夢的方法分享。

**************************************************

從暑假到二月考試,算一算半年時間要跟別人拚三年的學科累積,的確用想就覺得很可怕,最可怕的是莫過於時間壓力,因為家人一開始就醜話說前頭,沒有重考這個選項,只有一次的機會,其次是自己對自己的期許、家人對你的質疑和同儕的眼光看待等等。很多支持你的朋友同學,只會跟你說加油,對!其實他們能做的也只是對你說加油,因為他們不懂妳在學什麼,也無法幫你解惑解答,我也找不到人跟我一起討論這題問答題該怎麼回答會更漂亮,這個過程中陪伴我最多的是徬徨和無助啊,但我一點都不想強調我有多辛苦,什麼每天讀到凌晨幾點啊,只有睡幾個小時,犧牲什麼東西啊,這些事情其實對我來說不屑一提。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一開始我挺擔心這位女生,因為她很想做好每件事,但同時有著許多不放心,令在旁觀察的我捏出一身冷汗。但她不是一位只會空想的女生,決定所要的目標後,前進的動作積極確實。記得當全班鴉雀無聲時,她能精準回應我所要的答案那一刻,我放心了。這是營養師國考全國第二名珮蓁的成功之路。

☆☆☆☆☆☆☆☆☆☆☆☆☆☆☆☆☆☆☆☆☆☆☆☆☆☆☆☆

    大家好,我是畢業於靜宜大學食營系的張珮蓁,在我去年正在準備研究所與營養師國考時,也覺得壓力大,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能實現,時間壓力加上喜歡想很多的個性不免手忙腳亂,當時在補習班看書煩了,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看看補習班牆上學長姐的讀書秘訣,當時就決定若一次就挑戰成功,一定也會不吝嗇的分享自己的心得與秘訣。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扛著研究所實驗、報告與課業等多重壓力,仍不願放棄營養師執照,面對最後期限--106年,她更有著無路可退的壓力,選擇背水一戰,那就勇往直前。夢想不曾離去,只要我們夠堅定,這是姿伶的故事,分享給正走向成功的你。  

*******************************************************************

大家好,我是李姿伶,目前就讀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碩士二年級。在高立黃尚銘老師領軍的菁英教師及教職員團隊的悉心教導下,終於在1057月考取營養師證照,歷經兩次考試失利,這次終於成功了!!!!!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遠在北部讀書的威智,平時都只是透過網路與他討論課業,幸好他願意將我加為好友,我才能有機會知道他是這麼帥氣的大男生。考上後,威智與帷擎特地南下台中與我相見歡,實在高興得很。聽著這兩位分享著對台灣營養的熱忱與願景的情景,感動一直在我心中,這是威智堅持初衷決不放棄的奮戰分享。

--------------------------------------------------------- 

努力與堅持  ------ 黃威智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