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妤文  營養師考試準備心得不怕基礎差,穩紮穩打、善用時間,定有好成果! 

    我是1086月畢業於實踐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的學生,我的大學生活可說多采多姿,愛出去玩、參加排球系隊又有參加系上的學生活動、競賽等,到了大四才下定決心要考營養師。當時我的生化基礎非常差,連糖解作用的步驟都摸不著頭緒,很慶幸我選擇高立黃尚銘老師陪我走向營養師的道路!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 大家好,我是1092月錄取營養師榜首的楊凱婷,五專讀的是化妝品相關科系,因對營養方面有興趣,在二技時選擇了輔英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

      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讀書方法可以分享,關於讀書計畫及方法可以參考老師以及上榜的學長姊的心得,找出最適合自己,最有效率的讀書方法。

      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落榜經驗」及「心情轉折」,最後如何找出自己讀書時的缺點,進而去改善,讓成績一次進步10分,最終不僅考取營養師,還成為這次國考的榜首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15年的營養師之路

   國中開始就很愛打籃球,高中畢業就到士林球鞋店打工,當時的我只是個工讀生,那時候的時薪差不多100元吧,由於我是店員的關係,所以店裡面的鞋子可以拿折扣,差不多可以打七折,那時網購剛開始盛行,所以就可以把鞋子拿去網路上賣,一雙鞋23000元,可以賺一折也就是2300元,比我一個小時在那邊站著上班好多了,就這樣開始做了球鞋生意,後來也開始在網路上賣了衣服,所以我大學時期常常都是在網拍回問題、面交、寄貨,根本就沒有心思在學業上。

   由於是唸食品營養系的關係,就感覺是要考個營養師執照,對未來會比較有幫助,不過那時只抱持著試試看的態度,根本就沒有認真準備,所以想當然爾只是去陪考而已,而那時我服飾生意一樣在做,後來還做了批發,全省都有配合的店家,而後還開了店面,那時台北最多還開了五家店,年營業額還做到有六千多萬,但是由於擴張過於快速賺的錢也都花在開店以及人事成本,所以也沒有真正賺到,做了七、八年又回到原點,而後家裡的廣播事業需要有人能夠接班,想想也好。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嗨嗨嗨~~大家好^_^

   我是1087月考取營養師的小珊,從輔英科大到中山醫研究所畢業。

這次考取時總平均得分與上次成績相比足足進步20(5373),只要有一顆破釜沉舟之心,再短的時間也可以成功的!很榮幸能與大家分享我的讀書方法。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藥署預告「酸化罐頭食品製造業者自主衛生管理指引」草案,提供業者製成酸化罐頭時的作業標準,呼籲業者應依照指引作業,避免殺菌不佳,增加罐頭的食用風險,草案目前仍在兩個月的預告期,業者若有意見仍可反映。[草案評論期至109年4月12日。]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傅映先表示,罐頭在製成上分為「酸化罐頭」、「低酸性罐頭」,用科學的方式區分就是pH值在4.6以下,就屬於「酸化罐頭」pH值大於4.6則屬於「低酸性罐頭」。

兩種可裝載的食物也有所不同,像是低酸性罐頭適合存放肉製品、蔬菜製品,主要是這些食物若存放的環境太酸,食物會變質,為了避免罐頭內的食物產生毒物,低酸性罐頭製成後還需要進行高溫殺菌,避免微生物生長繁殖。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4日,美國FDA發布一項安全性臨床試驗結果,發現含「lorcaserin」成分藥品可能具有增加罹患癌症風險,要求該成分藥品許可持有商自發性撤銷在美國的上市許可。[日本製藥公司衛采(Eisai)減肥新藥沛麗婷(Belviq)具有致癌風險,衛采緊急撤下 BelviqBelviq XR於美國的銷售。]

目前我國核准有含該成分藥品許可證僅「沛麗婷膜衣錠10毫克(衛部藥輸字第027218號)」1張,食藥署已要求藥品許可證持有商創益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暫時停止銷售並將重新評估其安全性;食藥署建議正在使用該成分藥品的病人先行停藥,並立即回診與原處方醫師重新討論及規劃減重計畫。

[食藥署提醒醫療人員及病人謹慎使用減重之藥品lorcaserin ]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年2月11日,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於日內瓦召開的會議中,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 2019-nCoV)正式命名為「COVID-19」,並表示本次正式定名,是為了防止過去名稱可能導致某些地區被污名化。

WHO官員表示,「CO」代表冠狀病毒(coronavirus),「VI」代表病毒(virus),「D」代表疾病(disease),「19」則代表為2019年發現。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108/7月考上營養師的應屆畢業生,很幸運,這次考試一次應屆就考上,不過這過程中,其實經歷了很多苦難,俗話說,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段話對我來說,特別有感覺。 

 雖然說,我是應屆考上,但其實我的畢業時間比別人晚了3年,這是因為我一開始大一從屏東大學的國際貿易系退學,重考到大仁科大食品科技系-保健營養組(現已停招保健營養組),在那時,整天玩得天翻地覆,非常開心,後來驚覺要考營養師,絕對不可以用此態度來學習,決定轉學到嘉南藥理大學就讀,很幸運的,有成功轉入。 

 我在嘉南藥理大學大二時,就很緊張自己考不上營養師,因此就跑來高立補習班試聽,當時被其他同學說很認真,我有點害羞,因為只是個性很膽小又很緊張自己做不到,考上營養師這件事而已,後來大三剛開學時,不幸遇到身體狀況差,只好休學一年,復學時,更沒信心了,荒廢一年的課業,終於要開始,此時還是處於對自己很沒信心的情況下,於是聽了家人及朋友的建議,在大三上,開始進入補習班學習,在補習的過程中,也不是一帆風順。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以前大學念的是環境工程,跟營養領域毫無相關,但由於真的很想考營養師的關係,只好再念一次大學,取得營養系的學歷,不過我是畢業於二年制的營養系,因為學制的關係,學校的課程排得很密集,想當然所學到的內容真的不會太多,有鑑於此,畢業後醫院實習完後,便開始搜尋營養師證照輔考的相關資訊加上朋友的推薦,最後選擇了高立。

       我是採線上的課程,其實剛開始收到課表時我差點快昏倒,課好多壓XD!尤其是生化就六十幾堂Q.Q一直很懷疑我真的能看的完嗎?哈,因為我報名的時間是二月底,等於我只有四個月的時間,要把這線上正課課程看完,還不包含總複習的課程。但還是咬牙一忍,每天看個四、五堂,我是先從生化生理開始看起的,接下來是營養跟膳療,按照課單上給的法則生化生理營養膳療這四科環環相扣,然後食安搭著團膳唸。 

生化:其實我以前在學的時候,真的非常怕生化這一科,那些機制反應我真的完全搞不懂,只能用硬背的方式應付學校的考試,但是生化這一科用硬背的方式,真的不是太符合讀書的效率,可能考完試一兩天你就全忘光了,又或者題目換個題型你就選不出來答案了,但自從上了黃老師的生化,黃老師由基礎開始教起,慢慢教你反應的步驟,頓時覺得你真的能慢慢開始理解這些反應式了,這一科理解真的比死背好用多了~尤其老師在推機制圖時,整個黑板像孔雀開屏一樣寫滿滿XD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到現在,一直從事團膳的工作,從營養師助理開始做到團膳公司的主管,約莫13~14年的時間。

期間曾經嘗試轉換工作跑道,最終還是因為熟悉所學,而回到團膳公司任職。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腦中浮現了一個念頭,現在的我37歲,5年後我會做甚麼?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